郑州市第五十七中学教育集团开展新进教师入职培训

2022年09月15日 10:29 已有827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郑州57中教育集团校长孙岩梅讲话

郑州市第五十七中学教育集团校长孙岩梅讲话

2郑州57中党委书记徐谦做专题讲座

郑州市第五十七中学党委书记徐谦做专题讲座

3参会老师认真聆听

参会老师认真聆听

为进一步提高新入职教师的综合素养和教育教学水平,提高新教师岗位适应能力,9月13日,郑州市第五十七中学教育集团新进教师入职培训活动拉开帷幕,来自教育集团三个校区的40余名新入职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会上,郑州市第五十七中学教育集团校长孙岩梅致辞寄语新进教师,郑州市第五十七中学党委书记徐谦做了专题讲座。

孙岩梅首先向新教师们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和殷切的期望。她要求新教师们要把握工作的底色,关爱每一个学生,这就要求老师努力成为问题的解决者,走进学生的内心,与学生共成长;她还建议新进教师要不辍学习,不断获取进步,从而形成个人独有的教学特色与风格,凝结自己的教育思想和主张,做一个敬业、专业和乐业的教师。她勉励新教师们:五十七中教育集团就是大家的新起点,过往皆序章,努力正当时,一定要对自己的成长有所规划,要抓住职业发展的黄金时期,寻找最好的自己;尽情奔跑,三至四年之内必须让自己成长起来。

徐谦做了题为《开启教育生涯,与师生共成长》的专题讲座,徐谦结合身边的教育教学实例,将“怎样确立职业发展目标?”“教师职业成长内容”“做一名好老师的标准”“如何寻找专业成长的路径”的问题进行深入浅出的剖析,引导新老师进行自我分析,明确内心需要、正确认识自身的特质,做好教师专业发展规划。

此次培训增强了新进教师的职业认同感,提升了职业规划能力,参加培训的老师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认清自我,找到目标,坚持所选,要努力在自己的轨道上,闪耀出属于自己的光芒。

培训结束后,郑州市第五十七中学教科室副主任吉晓翠为新教师们解读了新进教师培训方案,明确了接下来培训的时间、地点、具体内容等,并着重强调了考核的相关要求。大家带着明晰的目标任务与责任使命奔赴接下来的工作中。

据悉,2022年郑州市第五十七中学教育集团新进教师培训课程内容紧密结合新进教师职业需求,涉及教师职业发展规划、师德修养、教育教学常规培训及教育科学研究、德育工作等内容,多角度聚焦新教师专业发展,促进新教师成长。近年来,郑州市第五十七中学教育集团紧抓青年教师培养培训,不断丰富培训形式,优化培训内容,青年教师教育教学质量显著提高,为该教育集团内涵式发展贡献了青春力量!

图/文: 郑州57中 吉晓翠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