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实验高中到荥阳市王村镇开展帮扶活动

2022年09月16日 13:55 已有673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双方进行物资捐赠仪式

物资捐赠仪式

两校心理老师就关爱留守儿童问题展开深入交流

郑州市实验高中专职心理老师鲁帅就关爱留守儿童心理问题展开深入交流

双方校领导热情沟通

双方校领导热情沟通

9月14日上午,郑州市实验高中一行在校工会主席刘继平的带领下,来到荥阳市王村镇第二小学开展帮扶活动。在面对面走访,心连心沟通中拉近了两校的距离,加深了双方的沟通与交流。

据悉,两校是在河南省文明校园创建活动中结成帮扶对子。荥阳市王村镇第二小学校长楚鑫柯介绍,该校是一所建立于2007年的全寄宿制小学,生源多为附近村庄的留守儿童。由于学生父母常年在外打工,家中爷爷奶奶年迈,对孩子的教育问题力不从心,加上原生家庭的长期分离,部分孩子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叛逆和心理问题。针对这些问题,郑州市实验高中专职心理老师鲁帅与该校老师进行了深入沟通,并给出了针对留守儿童出现心理问题的应对策略和方法。

作为一所寄宿制小学,荥阳市王村镇第二小学的老师们既要负责孩子的学习,又要负责孩子们的生活,她们在教会孩子们基本生活常识的同时还要培养孩子们的生活自理能力,在这里很多老师被学生亲切地称为“老师妈妈”。“‘老师妈妈’包含着老师对学生的厚爱和孩子们对老师的深情,这种深厚的师生情谊也是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郑州市实验高中教科室主任张霞说道。

在本次走访中,郑州市实验高中带来了学习用品和办公用品。在物资捐赠仪式上,楚鑫柯表示:“非常感谢郑州市实验高中的关爱,我们收获的不仅是爱心,还有经验、团结、理解和友谊。”

图/文: 郑州市实验高中 许博雅 徐瑞丽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