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加入河南省骨干职业教育集团

2022年09月16日 18:03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河南省骨干职业教育集团(电子与信息)成立大会在郑州举行

河南省骨干职业教育集团(电子与信息)成立大会在郑州举行

2.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为该集团副理事长单位

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为该集团副理事长单位

3.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李京辉当选为第一届副理事长

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李京辉当选为第一届副理事长。

9月15日,河南省骨干职业教育集团(电子与信息)成立大会在郑州举行,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作为副理事长单位,与来自省内外132家职业院校、行业组织、企业代表共同参会。

会上,河南省教育厅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处处长秦剑臣宣读了《河南省教育厅关于组建省级骨干职业教育集团的通知》,河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垠亭为集团授牌。大会宣读了河南省骨干职业教育集团(电子与信息)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常务副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单位及人员名单,河南省骨干职业教育集团(电子与信息)第一届监督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单位及人员名单。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李京辉当选为第一届副理事长。

河南省骨干职业教育集团(电子与信息)是经省教育厅批准,由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牵头,联合职业院校、相关行业企业等133家单位共同组建的教育团体,旨在对接电子信息产业创新发展人才需求,立足电子信息类专业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探索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新模式,倾力打造在全国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以独立法人资格实体化运作的职业教育集团。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作为郑州市职业教育电子信息类专业的特色学校,长期坚持“以赛促教、已赛促改”,连续多年代表河南省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大赛,共获得金牌15项,专业教学水平在全省同类院校中处于第一方阵。学校加入省骨干职业教育集团,将有利于加强专业建设交流、深化产教融合,对全省电子信息类专业发展和相关专业行业合作,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更加有利于学校在全省同类专业中交流发展、携手提高。

据悉,河南省骨干职业教育集团是省教育厅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教育部 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化职业教育推进技能社会建设的意见》的要求,进一步深化我省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的创新改革举措。从2022起,全省将组建20个省级骨干职业教育集团,至2025年全省各级各类职业院校、规模以上企业全部参与包括省级骨干职教集团在内的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

图/文: 电子信息工程 周斌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