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十中组织学生观看秋季开学思政第一课

2022年09月16日 19:00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同学们在认真观看秋季开学思政第一课-(2)

同学们在认真观看秋季开学思政第一课

同学们观看开学思政第一课后纷纷写下自己的感悟-(7)

同学们观看开学思政第一课后纷纷写下自己的感悟

为深化拓展“寻访总书记足迹、牢记领袖嘱托”暑期行走大思政实践活动成果,把思政小课堂同社会大课堂更加紧密结合起来,认真上好秋季开学思政第一课。9月15日晚上,郑州市第十中学组织全校师生观看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举办的2022年秋季开学思政第一课活动。

秋季开学思政第一课以“追寻足迹看我壮丽河山,牢记嘱托践行立德树人”为主题,分为“河”“山”“树”“人”四个篇章,在习近平总书记历次考察河南纪实的视频中拉开序幕。河南大学刘嘉尧老师、河南财政金融学院张珺倩老师、河南农业大学刘宁静老师、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侯丽羽老师分别以“黄河之畔的‘大思政课’——有知有味”“大别山麓的‘大思政课’——讲透讲活”“焦桐树下的‘大思政课’——至情至深”“走进人民的‘大思政课’——见实见效”为题,讲述了黄河治理、大别山精神、焦裕禄精神、丹江口水库移民搬迁等主题思政课。秋季开学思政第一课希望同学们能够走进火热生活,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受时代脉搏。

观看完秋季开学思政第一课之后,同学们纷纷交流了自己的感想:“这次思政课让我明白了如今的和平、幸福的生活来之不易,应当好好珍惜,承担起我们应有的责任。”“思政课中讲的大将故事,为我们新时代的青年树立了榜样,成为我们新青年学习的目标。河南的红色精神影响了我们,愿河南文明如奔流的黄河般源远流长。”“我在这次主题思政课中学习到了各种革命红色事迹,了解了革命先烈为社会主义建设,为新中国而作出的努力与奋斗,也激励着我们向更高深度的思想领域去实践。”“开学思政第一课让我们对于家乡的历史文化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也让我们对自己肩上所担负的责任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思政第一课激发了大家内心深处对国家、对家乡的热爱。身为社会主义的接班人,我们要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青少年阶段是人生的拔节孕穗期,最需要精心引导和栽培。”青少年学生们生逢盛世、重任在肩。面对祖国和人民的嘱托,面对学生们的期盼,郑州市第十中学不断优化德育途径,完善德育课程体系,引导他们与新时代同向而行,肩负起时代的责任和使命。

图/文: 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 朱开锋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