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中职学校学生技能大赛计算机网络装调赛项在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举行

2022年09月16日 18:28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郑州市中等职业学校第二十八届学生技能大赛计算机网络装调赛项在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举办

郑州市中等职业学校第二十八届学生技能大赛计算机网络装调赛项在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举办

2参赛选手报到检录

参赛选手报到检录

3选手备赛,检查工具

选手备赛前检查工具

4专心比赛中

专心比赛中

9月16日,由郑州市教育局主办,郑州市职业技术教育教研室承办、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协办的郑州市第二十八届中等职业学校学生技能大赛计算机网络装调赛项在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实训楼举行。

电子与信息类技能竞赛紧紧围绕郑州市乃至河南省对计算机专业紧缺人才需求及IT行业最新的发展趋势,共设置动画片制作、数字影音后期制作技术、计算机检测维修与数据恢复、计算机网络装调等十二个比赛项目。

这些赛项都是以产业发展需求为导向,旨在检验参赛选手的岗位知识和技能,提升操作能力和创新创意水平;引导教学改革与产业发展、岗位需求和社会应用的紧密结合,促进人才培养质量的大幅提升;推进职业学校相关专业建设、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的同步提升,增进职业学校的培养能力和实力。同时,加强选手之间、学校之间、区域之间的交流,加强校企之间的合作。

计算机网络装调是以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课程为基础,一方面培养学生实践操作技能网络布线与信息线路安装能力,另一方面培养学生网络设备的互连、管理与配置技能。计算机网络装调赛项为个人赛,主要考察参赛选手在仿真工作环境下的设备线缆端接、网络设备互连、路由设备配置、网络优化及安全、服务搭建与配置等技能以及选手的综合职业素养与安全意识。

据悉,本次计算机网络装调赛项吸引了包括郑州市市区及郊县的16个中等职业学校的32名选手参加。竞赛历时一天,最后将按照比赛成绩从高到低排列产生选手的名次。

作为郑州市最早设置计算机专业的中等职业学校和郑州市中等职业学校计算机专业的董事长单位,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先后承办了二十七届郑州市中等职业学校计算机技能大赛,并以鲜明的计算机教学特色,不断创新的课程设置和先进的教育理念,取得了优异的办学成绩,为郑州市乃至河南省中等职业教育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图/文: 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 赵志强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