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期教育,从零开始 河南省2022高职院校“双师型”教师走进市教工幼儿园亲子部

2022年09月19日 13:45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河南省2022高职院校“双师型”教师有序签到

河南省2022高职院校“双师型”教师有序签到

2.郑州市教工幼儿园保健主任、亲子部负责人李莹向学员老师们介绍了亲子部

郑州市教工幼儿园保健主任、亲子部负责人李莹向学员老师们介绍了亲子部。

3.学员老师们进一步了解亲子部的发展

学员老师们进一步了解亲子部的发展

4.王丹老师带领学员老师们参观亲子活动室

王丹老师带领学员老师们参观亲子活动室

5.学员老师们观看“跳跳班”亲子就餐活动

学员们观看“跳跳班”亲子就餐活动

6.学员老师们跟随老师、孩子们一起做课间操

学员们跟随老师、孩子们一起做课间操。

7.学员老师们观摩孩子们游戏

学员们观摩孩子们游戏

郑州市教工幼儿园亲子部作为郑州市首家公办亲子园,拥有专业的师资、丰富的亲子教育经验,同时为高校 0-3 岁早期教育专业建设和师资培养提供研究基地和实训基地。为了使河南省2022高职院校“双师型”教师进一步了解0-3岁亲子早期教育、托育教育,2022年9月16日,参与“双师型”教师培训的学员们,分上午和下午,分别走进郑州市教工幼儿园亲子部。

郑州市教工幼儿园保健主任、亲子部负责人李莹以《阳光教育托育时代》为题,向学员们介绍了亲子部的发展历程、教育理念以及课程模式。并重点阐述了早期教育对幼儿发展、对家庭影响的意义。学员们也对接下来的参观充满期待。

讲座结束后,亲子部教师王丹带领学员们参观了陈鹤琴亲子活动室、安徒生亲子绘本馆、阳光亲子就餐区和福禄贝尔游戏室。边参观边对每个活动室的功能、活动内容、活动教育价值等进行讲解。学员们边观看边拍照记录,称赞亲子教室的温馨环境,赞叹教工幼儿园亲子早教教师的专业。

0-3早期教育,教的是家长,育的是幼儿。王丹还向学员们介绍了亲子老师在活动中指导家长的方法和理念:注重生活中点滴细节的培养,“排队洗手;长辈先请”,让孩子在无形的语言环境中养成好习惯;声情并茂地绘本讲述,激发宝宝对书籍的好奇心和喜爱度,教会家长亲子阅读的方法;一对一解答家长的疑惑,针对孩子的问题给予专业的育儿建议和育儿方法。参观结束后,王丹和张晨星两位老师,跟学员们进行交流,解答老师们对早期教育亲子教学中的困惑。

随后,学员们进入到托育班——向日葵班,以及亲子部三个小中大班进行观摩和实践。参与到孩子的游戏活动中,和老师、孩子们一起做手工、玩音乐游戏,融入到孩子们的世界。

早期教育作为幼儿教育的起点,已经被社会广泛关注,教工幼儿园组织河南省2022高职院校“双师型”老师深入0-6岁托幼一体的实践活动,旨在让学员老师们感受早期教育的重要性,引领学员们关注0-3亲子教育,为河南省0-6岁学前教育培养出更全面的教师。

图/文: 教工幼儿园 高迎迎 张晨星 马唐宁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