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收官!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荣获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电梯维修与保养”赛项三等奖

2022年09月20日 09:00 已有545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

“电梯维修与保养”赛项团队

2

获奖选手韩龙昊(左)、刘家祥(右)

3

获奖证书

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电梯维修与保养”赛项于9月14、15日在晋中市职业中专学校举行。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参赛选手刘家祥、韩龙昊代表河南省出征此次国赛,面对高手如云的赛场,他们不畏强者,沉着应战,为学校摘得该项目团体三等奖。

本赛项以电梯维修保养实际岗位要求为依据,包括电梯维修操作竞赛和电梯保养操作竞赛两个部分,全面考察电梯故障分析与处理、电梯电气故障诊断与排除、电梯机械故障诊断与排除等专业技能,以及规范操作、安全意识、心理素质等职业素养等综合技能通过在真实电梯部件构成的教学电梯上按照实际要求进行电梯的维修保养操作,考核参赛选手电梯维修保养操作技能与操作规范;检阅选手在电梯维修保养现场分析与处理问题能力,以及团队协作、工作效率、安全文明生产等职业素养和良好的精神面貌。

据悉,电梯安装与维修保养专业是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的优势专业,培养具备基本的职业能力和良好的职业素养,能在各企事业单位从事电气设备安装、调试、运行、维护、销售以及供用电系统运行、维护等工作,具有职业生涯发展基础的中等应用型技能劳动人才。金牌教练葛硕硕、青年教师赵鹏飞作为该专业的骨干教师,在备训过程中,认真研究国赛新规程和细则,制定了科学合理的备赛方案,强化选手们的技能水平,完善知识体系,磨合协作能力,最终荣获团体三等奖。

“电梯维修与保养”赛项是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本年度出征国赛的最后一个赛项,也是本年度出征国赛的收官之战。该校本年度出征国赛的十一支队伍奋勇拼搏、不畏强手,收获2金5银4铜优异的“成绩单”。近年来,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坚持“立德立业,务本务实”的校训精神,以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目标,加强专业设置与产业需求对接、 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对接、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对接,以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为引领,进行专业建设与课程改革,促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与产业发展,营造了“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的优良学风。

图/文: 电子信息工程 刘雯雯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