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召开新三年发展规划推进会暨内涵建设课题研究开题仪式

2022年09月20日 09:01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IMG_1705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副校长袁世卓主持会议

IMG_1720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教师发展处主任刘玲玲作报告

IMG_1778

语文老师谷丽亚分享经验

IMG_1878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校长张天佑总结讲话

IMG_1759

全体领导和全体教职工认真听讲

为进一步推进和落实学校新三年发展规划(2021—2024),9月16日下午,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召开新三年发展规划(2021—2024)推进会暨内涵建设课题研究开题仪式,纪委书记王磊,副校长韩光和全体教职工参会。校长张天佑作总结讲话,副校长袁世卓主持会议。

会上,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学生发展处主任刘玲玲作了题为《新课程 新样态 新战略——基于“让生命昂扬向上”的三年规划校本课题》专题讲话和动员报告。宣读了会前下发的《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关于印发<培育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中坚人才项目探究>子课题的通知》文件。她从研究背景、研究进展、研究思路等方面对子课题做了说明。她强调,各处室、各年级、各学科,要高度认识,认真组织,积极参与,深入推进,严格落实,力争在规定时间内取得成果,并达到预期目的。

获得省、市级九项课题研究成果的河南省骨干教师、语文组领军人物语文教师谷丽亚代表语文组作了题为《聚焦核心素养 五育融合促发展——<基于高中语文核心素养的“五育融合”学习方式探索>》的专题发言,她从研究背景、研究目标、现状综述、研究内容、研究保障等五方面,分享了高中语文组全体同仁如何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在课堂教学中突出德育、如何结合语文课本教学提升学生的智育水平,如何通过开办国学社融入美育元素提升学生美育素养等典型经验。

最后,校长张天佑作总结讲话。他强调,纲举目张,新的三年发展规划(2021—2024)是引领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实现建设高质量、高品位、特色化、现代化学校目标的总纲。课题研究是丰富和落实三年发展规划(2021—2024)内涵和任务的举措之一。《培育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中坚人才项目探究》子课题研究,标志着学校扎扎实实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是实现“五育并举”“五育融合”育人目标的得力举措。希望全体教职工为培育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中坚人才做出积极贡献。

图/文: 郑州5中 理根生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