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育”并举,郑州市经济贸易学校为学子讲好开学第一课

2022年09月20日 09:16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学生处主任赵翔为同学们讲解校园安全(1)

郑州市经济贸易学校学生处主任赵翔为同学们讲解校园安全

2.让同学们知晓宿舍消防知识

让同学们知晓宿舍消防知识

3.岳子杰老师带同学们了解人际交往

岳子杰老师带同学们了解人际交往

4.通过需要层次理论发现人际交往的重要性

通过需要层次理论发现人际交往的重要性

5.同学们认真观看思政课

同学们认真观看思政课

       9月16日,郑州市经济贸易学校2021级的同学们都已陆续返回校园,开启新学期的生活。为扎实做好学期伊始的安全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增强中职学生的安全、文明和法治意识,提升人际交往的能力,引导学生坚定“四个自信”,郑州市经济贸易学校学生处利用线上直播的形式为2021级的同学们上好“开学第一课”。

       9月16日下午2点,校学生处主任赵翔从纪律要求、宿舍防疫、宿舍防火、宿舍防盗、宿舍关系等方面进行讲解。通过分析以往学校发生过的真实案例,深入浅出的向学生们介绍了在宿舍集体生活时的注意事项和常见宿舍矛盾、问题的解决方法,教育学生要自觉养成友爱、宽容的良好习惯。同时,要求学生们牢记法律法规和校纪校规,规范好自己的言行举止,让文明之风沁润经贸校园。学生处心理咨询室的岳子杰老师借助心理学的知识为同学们介绍了人际交往在生活中的不可或缺性。通过分析学生的特点,展开讲解影响人际交往的因素以及如何更好地处理人际交往中遇到的问题。帮助同学们利用正确的方式处理问题,避免宿舍、同学间的矛盾激化,以健康快乐的身心状态面对接下来的学习生活。

      9月17日下午,各班同学齐聚教室,准时收看“同上一堂思政大课”系列课程,同学们深受触动,表示今后定要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

       安全、心理健康和思想政治教育是新学期入学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此次课程的开展,使中职学生树立文明法制意识,学会约束自己的言行,有效解决人际交往中的矛盾,了解良好人际关系对于身心健康的重要意义,同时帮助学生厚植爱国情怀,树立修身强技目标。

图/文: 经济贸易学校 图/文:岳子杰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