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蓝同心 匠心传承 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举行师徒结对活动

2022年09月20日 09:15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教师发展中心闫广建主任带领师徒学习青蓝工程文件内容,明确师徒职责

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闫广建带领师徒学习青蓝工程文件内容,明确师徒职责。

刘丽珍老师作为新一届徒弟代表发言

分享师徒结对感受

谢悦校长讲话

副校长谢悦讲话

新一届师傅方签订协议

新一届师傅签订协议

为强化教师队伍建设,促进青年教师专业成长,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持续开展“青蓝工程”师徒结对活动。9月16日下午,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举行新学期师徒结对拜师仪式,16对师徒现场结对。

师徒结对仪式上,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闫广建带领结对师生学习结对文件,并进一步明确师徒各自职责。在今后的教育活动中,指导教师要在师德、工作态度、教学业务、班级管理等方面做出榜样。青年教师要认真贯彻师德规范,认真钻研教育教学理论,积极参与课题研究。师徒互相学习,积极交流,共同提高。

“作为师傅,我们一定会言传身教,将自己的工作经验和教学经验毫无保留地传给新教师,在年轻教师遇到困难时一定给予真诚的关心与帮助。认真履行师徒结对协议中师傅的所有职责:从严要求新教师,使之尽快成为一名称职的教师,为新教师的培养工作尽我们绵薄之力,为青年教师的快速成长贡献一份力量。”会上,陈占霞老师作为师傅代表说出了所有师傅的心里话。

“在以后的教育教学中,我们将主动、虚心地向师傅们学习取经,真诚地接受师傅们的督促和指导,做到多听、多问、多总结。在实践中尝试,在尝试中改进,在改进中提高。在向前辈们学习的同时,我们也会以二高其他优秀教师为榜样,注重学习与自身特点相结合,勇于探索属于自己的教学特色、创造属于自己的教学魅力。”刘丽珍作为徒弟代表如是说。

活动最后,副校长谢悦表示,在当今高考综合改革背景下,青年教师一定要努力做四个方面的专家——学科专家、育人专家、科研专家和管理专家。学校会给教师们提供更多专业化的成长路径,在成长过程中离不开自身的努力以及身边优秀教师的引领,希望各位师徒教学相长,彼此成就,共同结对成长。

青蓝同心,匠心传承,师徒结对充分发挥了学校优秀人才“传、帮、带”的作用。就像该校李利敏老师说到的:“每一位现在的指导老师都是曾经的徒弟,成长都是一步一个脚印成长起来的。师徒结对不只是一份简单的协议,而是一份责任,是一份教学相长的约定。”相信此项活动一定会让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青年教师更加快速地成长,尽早成为教育教学中的骨干力量。师徒结对,是一个开始,更是一个传承。

图/文: 郑州2中 李嘉杰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