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郑东新区中州大道小学非遗文化传承合作暨毕业生实习签约仪式

2022年09月20日 20:47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郑东新区中州大道小学非遗文化传承合作暨毕业生实习签约仪式现场

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郑东新区中州大道小学非遗文化传承合作暨毕业生实习签约仪式现场

2郑东新区中州大道小学副校长杨金茹与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副校长李留群正式签约

郑东新区中州大道小学副校长杨金茹与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副校长李留群正式签约

3签约场景

签约场景

4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为进一步推动非遗进校园,提高应用型人才质量培养,深化产教融合,加强校外实习建设,扎实推进学科与专业建设,9月19日下午,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郑东新区中州大道小学非遗文化传承合作暨毕业生实习签约仪式在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非遗传习馆顺利举行。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党委副书记段红军、副校长李留群,郑东新区中州大道小学党支部书记姚增戗、副校长杨金茹等参加此次签约仪式。

杨金茹详细介绍了郑东新区中州大道小学概况、教学实训、专业发展等情况,并强调将以此次共建实习合作为契机,传承非遗文化的进一步深化合作,为毕业生提供更多成长发展的平台。

李留群表示,此次签约是非遗文化传承进校园的优秀成果,展现了非遗文化后继有人、代代相传的可喜局面。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10名非遗文化传承优秀毕业生进入到郑东新区中州大道小学进行为期一年的实习,将大力推进非遗文化进校园,借此次签约为契机,发挥校园工匠精神,打开非遗文化传承的教育新局面。

随后,在全场领导和嘉宾的见证下,杨金茹与李留群正式签约并合影留念。

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非遗传承实训中心作为郑州市第一批非遗示范性传习所,在非遗传承方面起到示范引领作用的同时,进一步发掘非遗文化的深度和广度,用创新发展激活传统文化鲜活的生命力,让传统文化在校园中大放异彩。目前,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非遗传承实训中心分为:木版年画馆、烙画馆、面塑馆、剪纸馆、陶艺馆、皮艺馆、扎染馆、武术馆、太极拳馆、国画馆和戏曲馆等九个场馆,非遗传习所有开封木版年画博物馆馆长、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开封木版年画)传承人任鹤林先生、河南省非物质文化传承人面塑大师刘玉伟先生等“非遗大师”,有崔勇锐、贾芳等校培非遗指导教师共11名,“大师+名师”的培养模式,有效推动了该校非遗项目技艺的传承,丰富了学校的专业课程,促进了非遗文化在校园里的蓬勃发展。

此次非遗文化传承合作暨毕业生实习仪式的成功签约,旨在使双方在人才培养、教学实践及非遗文化的传承等领域更好开展合作,为毕业生实习提供良好的教育实践环境和实习指导平台,进一步拓展校与校之间的交流渠道,发挥各自资源优势,促进非遗与教育相结合,实现非遗保护传承可持续发展,共同促进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实习就业工作的进一步发展。

图/文: 艺术幼儿师范学校 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