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蓝结对育桃李 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开展“青蓝工程”拜师活动

2022年09月20日 20:48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青年老师敬上鲜花

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开展“青蓝工程”拜师活动

党总支书记楚锦鹏发言

 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党总支书记楚锦鹏发言

骨干教师代表诠释对教育者的理解

骨干教师代表诠释对教育者的理解

青年老师们表示要更快地融入集体

青年老师们表示要更快地融入集体

青蓝结对又清秋,薪火相传守初心。为了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培养一批优秀的骨干教师,营造互帮互学、团结互助的良好氛围,9月19日,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开展“青蓝工程”拜师仪式 。

师徒结对仪式,是一个开始,是一个传承,更是对“做真师、育真人”初心的坚守。仪式上,学校领导为骨干老师颁发聘书,激励“师傅们”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老教师们表示将毫无保留地传授教学、班级管理经验,取人之长,补己之短,实现教学相长。仪式中最庄严感人的莫过于献花仪式。青年老师敬上鲜花,深深鞠躬行礼;师傅接过聘书和花束,亦是接过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凝聚的是一〇七高级中学尊师重道的佳风,坚守的是全体老师对教育事业薪火相传的信念。

会上,师徒代表分别发言,从不同的角度诠释了对自己角色的理解和对未来的期待。“其实,面对新时代背景下的教学改革,我们每一位老师都是新老师,希望通过这么一个平台,让青年老师们更快地融入集体,适应学校环境,向优秀老师看齐。”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党总支书记楚锦鹏表达了对老师们的期许,期望师徒之间互相学习,共同成长,重视常规工作和细节工作。师徒因结对而结缘,亦师亦友,在人生路上留下一段美好的回忆。

新老教师帮学结对是学校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是青年教师迅速成长的主要平台。通过帮学结对活动,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青年教师成长周期明显缩短,为学校可持续发展增添了活力,增强后劲。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全体教师将秉持求真务实、潜心育人的理念,不断提升学校教育教学水平,共同谱写学校教育事业新的华章。

图/文: 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 罗小璇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