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范引领展风采 来听听郑州经开区龙飞中学骨干教师的观摩课

2022年09月20日 20:37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骨干教师示范课新闻 (1)

郑州经开区龙飞中学骨干教师示范课动员暨培训会

骨干教师示范课新闻 (2)

孙静静老师精彩的全英课堂

骨干教师示范课新闻 (3)

樊瑞静老师生动活泼的地理课

骨干教师示范课新闻 (4)

王宁丽老师引人入胜的生物课

骨干教师示范课新闻 (5)

副校长李明坤对示范观摩课进行专业点评

“朋友圈”围观苏轼的生活、全英教学让学生开口说英语,带小鱼进课堂……9月19日,郑州经开区龙飞中学“骨干教师示范观摩课”活动完美收官。此次活动共有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历史、地理、生物、美术、体育9位教师参加。

活动进行前,校党支部书记、校长郭青锋面向全体授课教师召开了“骨干教师示范观摩课”动员暨培训会,带领授课教师对“学为中心”的课堂进行了深入的解读,并提出了活动的期望。此次示范观摩课中,各位授课教师精准把握学情、精心进行教学设计,课堂中精彩绽放。

语文学科张昕慧老师选择用发布“朋友圈”这一任务贯穿课堂,带领学生从课文内容走到苏轼的内心,引导学生进行深度学习;数学学科王晓霞老师大胆地把问题抛给学生,让学生独立思考,小组合作,直到问题的解决;英语学科孙静静老师利用情境引导学生学习新知,让学生都能开口说英语;历史学科石丽艳老师以问题导向,引导学生进行探究性学习;地理学科樊瑞静老师通过设计问题串的形式,创设不同的情境,带领学生由理论知识走向生活实践;生物学科王宁丽老师通过实物展示,让学生直观认识到“鱼”这种生物;物理学科范忠海老师让学生演示实验,引导学生透过现象看本质,总结学科规律,发展学生的学科思维;美术学科尹莎莎老师引导学生认识、观察同学,用美术的方式去表现同学;体育学科马明昊老师将学习内容与考试专项技能紧密结合,学练交替,有效促进学生对篮球项目专项技术的掌握和运用。

通过这次活动,龙飞中学全体教师对于“学为中心”的课堂有了更深的认识,对于新课标所提倡的实践性、情境性等理念有了更深入的理解,这也必将推动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更好的发展。

图/文: 经开区龙飞中学 石丽艳、赵文宇、尹莎莎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