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名师赵伏莲应邀走进郑州11中作教师专业发展专题讲座

2022年09月22日 10:02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中原名师赵伏莲应邀走进郑州11中作教师专业发展专题讲座

中原名师赵伏莲应邀走进郑州11中作教师专业发展专题讲座

2赵伏莲老师带来《我的专业发展之路——浅谈教师的专业发展》专题讲座

赵伏莲老师带来《我的专业发展之路——浅谈教师的专业发展》专题讲座

3认真聆听学习

认真聆听学习

  为进一步推动教师专业发展,促进教师专业成长,9月21日,中原名师赵伏莲老师应邀走进郑州11中,为物理组全体教师带来教师专业发展专题讲座。

  赵伏莲老师以《我的专业发展之路——浅谈教师的专业发展》为题,从自身经历出发,讲述了自己专业成长的历程。22年一线教学的坚守,18年的班主任,6年的年级副主任再到中原名师工作室主持人……点点滴滴的成长都饱含了持之以恒的学习热情、孜孜以求的奋斗状态、追求卓越的拼搏创新。讲座中,赵伏莲详细讲解了新时代中小学教师梯队攀升体系,各级名师骨干的选拔都非常严格,从县区级骨干教师到市级骨干教师、市级名师,再到省级骨干教师、省级名师,再到中原名师……层层递进的名师成长之路,需要的是对教育事业的执着追求与不懈的努力与坚持。

  赵伏莲老师谈道,专业发展必定包含着从新任教师到专家教师的成长过程,在这个过程中,要明确职业发展目标,做好职业生涯规划;针对目标加强学习,提升专业素养;不断总结反思,积极参与到教育科研中。她希望老师们把握机遇,珍惜每一次磨砺的机会,不断学习,加速成长,提高教书育人的水平。赵伏莲老师还向老师们分享了有助于专业成长的相关书籍,比如教育经典书籍《课堂管理,会者不难》,拓展人文视野的《发现你的心灵》《人生》,班主任成长方面的《班主任工作漫谈》,鼓励大家加强阅读,广泛涉猎,及时更新教育理念,促进素能提升。

  郑州11中物理组教研组长杨静表示,赵伏莲老师的讲座深入浅出,集学术性、实用性、指导性于一体,拓宽了视野,开阔了思路,希望大家认真体悟,明确方向,努力成为学习型、专业型、成长型的教师,为学生的全面成长保驾护航。

图/文: 郑州11中 赵文钰 褚海洁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