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四十七高级中学第七届赛课暨"人人双新代表课"第二轮决赛圆满收官

2022年09月22日 10:04 已有534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语

在吟诵中感受诗词之美

数

在探索中发现数字奥秘

生

小组合作探究,构建模型图。

政

政治老师结合双减政策创设真实情境

体

体育老师参加赛课决赛

_MG_0943

学生动手实验,尽享无限乐趣

9B5A1631

情景对话,口语交流。

9B5A1941

积极参与,表达己见。

9B5A1932

叶小耀校长深入赛课现场观课

111

强大的评委阵容

理科评委

评委组认真为参赛老师打分

微信图片_20220921153329

评委专心观课

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推核心素养真正落地。9月20日,郑州市第四十七高级中学第七届赛课暨"人人双新代表课"第二轮决赛圆满收官。本轮赛课由学校40以上的资深教师展风采,示范引领促成长,实现育人方式变革,教学质量提高,形成一批可操作、可复制、可辐射的有形课例成果。

赛课现场,老师们尽展风采,贯彻新理念,立足新课标,依托新教材,借助新技术,挖掘新资源,从课时走向单元,从知识走向素养,形成新的教学形态。根据教学实际创造性地使用新教材,在真实的问题解决情境中培养学科核心素养,通过大单元教学设计提高课堂实效,通过丰富的活动让学生尽展所能,通过合作、探究、体验、研讨等方式培养学生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课堂展示精彩高效。

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交流与研讨相结合、听课与评课相结合。由校领导、部分中层干部、学科主任组成的评委团,深入课堂,观摩指导。

近年来,郑州市第四十七高级中学聚焦“双新”理念,开展了一系列积极推进新课程、新教材、新高考、新思维、新课堂的教改实践活动,人人参与,同台竞技,赋能教师专业发展,助推核心素养落地。作为国家级新课程新教材实施示范校,学校围绕全面发展育人主线,以叶小耀校长“厚文化”教育思想为引领,按照“重点突破、项目引领、人人参与”的“三位一体”建设思路,不断深化学校课程建设、课堂改革、多元评价、教师发展等方面改革与创新,在锐意创新的育人新生态中,示范校建设各项工作已步入了有序化常态推进。

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依托新课程新教材示范校,重构学校育人体系,是时代赋予的重托。郑州市第四十七高级中学将不负担当,深入探索,锚定新目标,破解新问题,开辟新路径,贡献新方案,为回答好普通高中“怎样培养人”的时代命题,交出具有示范、引领价值的答卷。

图/文: 郑州47中 孙涛宏/蒙业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