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封市直属第七初级中学到郑州34中参观交流,共谋发展

2022年09月22日 10:52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 参观校史馆

参观校史馆

2 参观未来教室

参观未来教室

3 河南省数学名师赵晓红分享信息化教学经验

河南省数学名师赵晓红分享信息化教学经验

4 副校长王远荣做主题报告

郑州34中副校长王远荣做主题报告

5 观摩课上认真倾听.

观摩课上认真倾听

6 课后反思 互动交流

 课后互动交流

7 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2022年9月20日上午,登封市教育局副局长刘旭东、登封市直属第七初级中学校长李志贤等一行十余人,来到郑州34中开展为期一天的参观交流活动,郑州34中党委书记、校长庞非带领学校领导班子全程陪同。

登封市直属第七中初级中学管理团队参观了郑州34中的校史馆、阅览室、学生发展中心、心理健康发展中心、校园电视台等功能室,深入体验郑州34中安全、现代、人文的校园环境,亲身感受郑州34中在教育教学方面的精心规划、全心投入、细心管理,深层理解郑州34中“建设有安全感、幸福感、依恋感、归属感的精神家园”的办学愿景和“为了每一个生命都灿烂”的办学理念,并对郑州34中的教育教学成就表达了由衷的赞赏。

郑州34中副校长王远荣为参观团做了《互联网环境下的未来教育》的专题报告,分别从信息化数字校园建设的发展历程、网络环境的建设、教师队伍的培训、日常管理机制的完善、平台建设、资源建设等方面做了全面的介绍;河南省名师、数学教研长赵晓红老师具体介绍了慕课、知好乐等平台在教学中的具体做法及成效。

当天下午,组织进行信息技术融合课观评课活动。郑州34中语文教师李冬梅、物理教师段玉杰老师分别作课。语文课基于网络云平台的教学,学生在网络论坛中提交老师布置的课堂任务——完成一篇写景习作,欣赏评论其他同学的作品,并修改完善个人习作。在老师指导下,学生完成、修改、展示个人的习作,虽然短短40分钟,却佳作频出,整个课堂有技术、有创造、有审美,呈现学生深度学习,平台记录学生学习痕迹,真正做到让学习发生,让成长可见。物理课使用希沃白板功能,融合多种游戏检测学生课前预习和课堂学习的效果,使用单元思维导图做到知识的结构化、系统化。物理学具盒的利用保障了每个学生都能在课堂上动手操作实验,课堂寓教于乐,在玩中学,在做中学,充分体现出“先学后教 少教多思 精讲精练 学思结合”的锦绣课堂理念。在评课中,登封市直七初中的教师说道,这样的信息技术融合课堂真正让学生对知识产生渴望,眼中有光。

郑州34中致力于全方位打造走向未来的智慧教育,学校的信息化特色在全国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智慧教育的探索使学校不断走向基于学生核心素养发展的个别化教育的新阶段。近几年,学校被评为全国基础教育信息化应用典型案例单位、教育部网络学习空间应用普及活动优秀学校、教育部第一批中小学信息化应用试点单位、全国中小学智慧校园示范校、河南省教育信息化示范校、第一批河南省中小学数字校园标杆校等。

图/文: 郑州34中 周艳艳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