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骨干 展风采 亮特色 促交流 郑州26中举办省级骨干教师培育项目观摩活动

2022年09月23日 09:28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DSC_5789

郑州26中举办省级骨干教师培育项目观摩活动

DSC_5792

郑州26中教务主任宋凯主持活动

DSC_5800

郑州26中魏艺老师展示课

DSC_5816

郑州26中英语教研组长丁静评课

DSC_5834

观摩老师和授课老师合影留念

9月20日下午,郑州26中迎来2022年义务教育师资薄弱环节改善暨中小学教师素质提升工程项目省级骨干教师培育项目初中英语学科的60余名老师的观摩,探究在英语课堂教学中如何落实2022年版新课程新标准。

该活动在郑州26中教务主任宋凯的主持下拉开了帷幕。该校英语教师魏艺带来了九年级展示课《Unit 6 When was it invented?》。课堂上,魏艺老师通过一系列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课堂设计带领着学生一起探究中国茶文化的发明和传承历史。魏艺老师的课堂环节围绕发明这一主线,结合学生的真实校园生活,创设生活情景,同时给予学生充分的自主探究机会,让学生积极参与,真正学习。

随后,郑州26中英语教研组长丁静对该课进行点评。她表示,授课教师口语地道,教态自然,整节课围绕教学目标科学合理的展开课堂活动,结合学情设计,将导入与生成相呼应,让学生主体作用和教师主导作用有机结合,是一节常态下高效率的课。本节课贴合新课标单元整体设计的理念,将整个单元用一个主题“发明”串联起来,并在每节课堂都落实子主题。

接着,丁静老师从英语学科发展概况,英语学科发展愿景和目标,英语学科发展内容与做法以及英语学科发展保障措施这四个方面分享了郑州26中英语特色学科建设方案。

群英汇聚共成长,知情合一育人才。本次观摩活动让省骨干教师在提升课堂教学能力和专业素养的同时加深了对英语新课标落的理解感悟以及对自身专业化发展的思考,加强立德树人导向。

图/文: 郑州26中 宋凯,杨雷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