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九中学荣获“河南省中小学信息化教学改革实验校”称号

2022年09月23日 14:53 已有533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名单

名单

河南省教育厅公布河南省中小学信息化教学改革实验区、实验校名单。

集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现代信息技术的实验楼

集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现代信息技术的学校新实验楼。

教师活动

教师积极应用基于数据的备课-教学-管理信息化模式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印发文件《关于“中小学信息化教学改革”实验区、实验建设申报工作的通知》(教办基〔2022〕194号),郑州市第九中学经遴选推荐、专家评审、现场答辩,成功获评“河南省中小学信息化教学改革实验校”。

据悉,郑州市第九中学以“新工科”为方向,以“360创新班”为抓手,注重学生工程技术教育、培养学生信息素养和数字应用能力,推进学校教育信息化整体水平,并取得了显著成绩。学校先后被评为全国智慧教育实验校、河南省中小学数字校园标杆校、河南省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实验校、河南省青少年十佳机器人学校、河南省创新教育实验试点学校等称号。以教育信息化资源整合应用为核心的学校教育教学综合改革成果《统筹多方资源,打造创新教育新模式的实践探索》荣获河南省基础教育教学成果特等奖。

郑州市第九中学将以这次被评为河南省中小学信息化教学改革实验校为契机,聚焦新时代对人才培养的新需求,贯彻“双新”教育理念,将教育信息化作为教育系统性变革的内生变量,支撑引领教育现代化发展,推动教育理念更新、模式变革,着力学生核心素养的提高。

图/文: 郑州9中 巴培杰/张旭臣 万平平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