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邂逅怎知精彩如许 郑州一中携手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开展经验分享会

2022年09月23日 15:12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郑州一中携手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开展讲座+经验分享会

郑州一中携手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开展讲座+经验分享会

郑州市第一中学纪委书记郑梅花分享自己宝贵的职业感悟

郑州市第一中学纪委书记郑梅花分享自己宝贵的职业感悟

惠永老师带来的《班级管理心得》讲座

惠永老师带来的《班级管理心得》讲座

老师们认真专注聆听讲座

老师们认真专注聆听讲座

郑州一中第25届年级主任师芯瑾的讲座分享

郑州一中第25届年级主任师芯瑾的讲座分享

在名师工作室与中原名师座谈

在名师工作室与中原名师座谈

交流促发展,携手共进步。9月22日下午,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名校跟岗培训教师团队”第一批27名学员到郑州市第一中学聆听讲座,分享学习经验。郑州市第一中学纪委书记郑梅花以及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党总支副书记丁红,教科室主任李春玲及27名学员参加活动。

郑州一中第25届年级主任师芯瑾开展了《精细管理,精准教学,同心同力,同向而行》的讲座,师芯瑾从精细管理和精心教学两个方面分享了自己多年的年级管理经验心得及取得的成效。师芯瑾分享说:“她的幸福,就是互相成全,同向同行,是一群志同道合的人一起奔跑逐梦。”

下午4点10分,郑州一中开展了以“修己立人,培根铸魂”为主题的跟岗研修感悟交流会,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2022年新引进的十几位新进教师纷纷就两天的听课学习和跟班情况做交流分享,教师代表王晓茜老师也分享道:“两天学习最大的感受是两个字,一个是静,环境幽静,课堂恬静,学生心静,教师雅静;另一个字是净,窗明几净,满园书香,学生衣着素净,教师源清流净。”

郑州一中纪委书记郑梅花也真诚分享了她宝贵的职业感悟:“功夫在备课,老师最累的工作应该是备课。学生听课效率高,核心在于课堂重点突出,且难点及难做的题,老师们备课时非常下功夫,已经揉在课堂,不露痕迹地化解了。”她还说到:“每节课都结合学生的认知规律,搭建知识台阶,提供情景素材,以隐含知识点为主线并贯穿课堂,才能适应今年河南新高考的未知变化。”

晚上6点,蝉联三届郑州一中最美教师的惠永老师,为大家带来了她的班主任真经《班级管理心得》讲座,她以“提高业务能力,增强人格魅力,以教学促带班”为重点,为大家展现了她自2006年到郑州一中工作后担任班主任的成长历程,展现了她“阳光满满工作,幸福满满生活”的班主任工作状态。参加讲座的老师们在她的讲座结束后,仍旧意犹未尽,为她的教育智慧和真诚无私所倾倒。

来郑州一中这所“宝藏学校”,邂逅一场教育盛宴,跟岗培训,推门听课,老师们遇见精彩,受益匪浅,收获满满。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老师说到:“本次学习,更新了观念,汲取了很多有价值的经验,对教学的本质也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燃起的星星之火,必可形成燎原之势,助力老师们在教育生涯中大有作为。”

图/文: 郑州44中 胡孟果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