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莫辜负 百花逊书香 郑州58中举行干部读书讲坛

2022年09月23日 15:14 已有517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1R6A8764_副本

副校长贾军杰分享读书感悟

3.张伟彩分享读书感悟

工会主席张伟彩分享读书感悟

4.董震校长总结发言

校长董震总结发言

9月22日上午,郑州市第五十八中学干部读书讲坛在学校第一会议室举行,全体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上,副校长贾军杰和工会主席张伟彩分享了自己的读书感悟。

副校长贾军杰分享了读《好的教育》一书的感悟。他两次阅读《好的教育》并进行了深度学习,书中的内容处处给他震撼。贾军杰表示,“对于成长”的评价应转变为“为人成长”的评价。每个人身上都有值得肯定、值得赞许的闪光点,教育就是要发现闪光点并不断的扩大人性的亮点,让受教育者在积极期许、充分激励的阳光照耀下,生命温暖而舒展,在体验成功中走向更大的成功。他说:我们做教育的事情不是为了完成某项任务,只追求完成没有,而应是让过程充满教育的力量,要让激励成为孩子学习生活的高光时刻。

工会主席张伟彩分享了读《品中国文人》一书的感受。从苏轼、王安石和司马光的经历,她感受到德与才的统一,才是真正的智慧。作为干部,德才配位,方得始终。如果德行不好,就经不住诱惑,耐不住寂寞;能力不足,就找不准方向,找不到方法,导致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所以,我们要做到德能配位、才以致远,只有这样,才能为学校的发展注入动力,创造辉煌。

会议最后,郑州58中校长董震总结发言。他说:分享不同的思想,读出不同的感悟,这是举办干部读书讲坛的意义。每个人都应该从别人的感悟中读出自己独特的感受。同时,他对干部提出三个期待:多学习,勤思考,善总结。这是干部成功的经验,是干部一步一个脚印向更高处发展的三个关键环节。董震要求干部要多学习,多积累,勤思考,有想法。学习不经过思考,学习是无用的;而善于总结是一个干部工作的最高境界。要把工作中我们的认识与思考转化为我们独特的认识和风景,只有这样,工作才会越来越出彩。

据悉,在董震的组织下,学校全体中层以上干部每隔一周都会在周五上午召开干部读书讲坛,依次由两名干部分享读书感悟,督促全体干部读书学习。同时,董震还定期为干部发放书籍,鼓励大家多读书,抓好自身的学习,将阅读作为一种责任、一种境界、一种追求。

目前,郑州市第五十八中学干部读书讲坛开展已有三年,不仅在干部之间营造了良好的读书、学习氛围,也在一定程度上带动了教师和学生的读书、学习。通过读书、学习、分享,全体干部的学习能力、思想水平、管理能力等有了很大的提高,为学校建设一支忠诚可靠、奉献担当、干事创业的学习型干部队伍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图/文: 郑州市第五十八中学 58中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