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体教融合之路,郑州市第七高级中学首届AI体能运动会专家论证会召开

2022年09月23日 15:57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_调整大小

郑州市第七高级中学首届AI体能运动会专家论证会召开

2_调整大小

相谈甚欢

3_调整大小

校长王保军汇报学校工作情况

4_调整大小

体育教研组组长董文杰老师汇报运动会方案

5_调整大小

河南省体育科技中心体能专家范国领进行指导和意见反馈

6_调整大小

河南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聂世忠讲话

9_调整大小

参观课间操

10_调整大小

了解智慧操场使用情况

11_调整大小

了解学校选项教学情况

9月22日上午,郑州市第七高级中学以举办首届AI体能运动会为契机,创新创造体育教学做法,特邀河南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聂世忠、河南省体育局青少年体育处一级主任科员马延春、河南省体育科技中心副主任唐洪渊、河南省体育科技中心体能专家范国领、河南省武术体操冰雪运动中心体操国际级裁判郭生鹏、河南省财经政法大学体育学院副院长彭玉林等专家,到郑州市第七高级中学参加首届AI体能运动会专家论证会。大会由郑州市第七高级中学副校长吉建州主持。 

会上,郑州市第七高级中学校长王保军对学校体育工作校本实践经验做法进行详细汇报。王保军表示,体育一直是学校教育的重要环节,学校体育工作直接关系到民族的希望和未来,他一直关心关注学生的健康快乐成长,体质的变化,体能的发展,技能的学习和心理的调节等。近年来,随着升学压力越来越大,孩子们的体能在逐渐下降,这一直是他所担忧的,也希望能够将学校体育工作做的更加科学智慧,让孩子们有着强健的气魄去迎接日常繁重的学习生活。根据学校智慧大脑的大数据统计,学生整体的近视率和肥胖率敲响警钟,深入发展学生体能已是学校教育工作的迫切需求。 

听完王保军校长的汇报,省市领导和专家对郑州市第七高级中学健康教育教学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随后,郑州市第七高级中学体育教研组组长董文杰老师汇报了郑州市第七高级中学首届AI体能运动会方案,本次AI体能运动会为全员参与,不仅有个体赛还有团体赛,目的是让所有人参与进来,营造良好的校园体育运动氛围,通过新颖且形式丰富的比赛项目,激发学生参与运动的兴趣,在比赛中培养体育精神和体育品格。

河南省体育科技中心体能专家范国领进行了指导和意见反馈,对郑州市第七高级中学敢于实践和创新运动会形式的举措表示大力支持,同时提出建议,未来可结合学校开设的体育选项课程中的专项体能和体能中常被忽视的反应灵敏、柔韧素质的练习,对体能运动会中的运动项目和形式加以创新。

河南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聂世忠在讲话中首先肯定了学校在体教融合这一大背景下进行主动地探索,举办首届AI体能运动会是很有意义的,同时提出了建议,举办此次运动会要全方位考虑,尤其是学生体质体能这块,设计增加些项目,通过体能中力量、速度、耐力、肺活量等指标的测试,能够充分体现出孩子们的身体素质水平。此外,他还对学校体育工作也提出了希望,希望学校通过加强学生们的体育锻炼,进一步深化体育这块的理念,增强孩子们的体质,增强孩子们的乐趣,健全人格。

会议结束后,省市级领导和专家共同参观了郑州市第七高级中学的大课间活动、智慧操场使用情况、选项制教学情况和学校体育馆和游泳馆。

图/文: 郑州7中 李丹丹 梁天博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