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四高级中学第31届常规教学质量月活动教研组推优课大赛开赛

2022年09月23日 16:09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640

授课比赛

640 (3)

评委打分

640 (1)

交流学习

640 (2)

分组讨论

为进一步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强化质量意识,促进教师专业发展,激发教师开展大单元教学探索热情,充分发挥推优课比赛活动在课堂教学改革中的示范引领作用,9月21日、23日,郑州市第四高级中学开展第31届常规教学质量月活动教研组推优课大赛。本次活动组织严密有序,为保证公平公正,专门设立评委领导小组,由校长闫培新担任组长,学校中层以上干部、教研组长担任评委。教务处全程参与、督导,要求评委认真评课,教师扎实备课。

本次比赛由每个教研组推荐一名职称在中学一级以上的骨干教师参加比赛。为了呈现更好的课堂效果,各位参赛教师按照学校的“一课三研”要求进行了认真的备课,同时发挥集体的智慧,在教研组内进行多次磨课,针对教学中出现的问题进行研讨,群策群力,集思广益,形成行之有效的课堂教学策略,让赛课教师更好更快的成长。参赛教师们用饱满的热情和扎实的学识,展示了他们丰富的学科素养,为师生们带来一场场教学盛宴。各组评委老师更认真细致打分,始终坚持客观、公平、公正原则,并对每位老师做出中肯点评。

赛场上,老师们大展身手,基于“大单元教学”的课堂精彩纷呈,通过优美的文字、精美的课件、精彩的视频、翔实的史料等方式巧设情境,营造学习氛围,大大地提高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教师们还根据单元学习目标、课程知识结构的特点,开展大单元学习,践行项目式学习,探索基于情境、问题导向的互动式、启发式、探究式、体验式教学方式。课堂教学中教师们教态亲和,循循善诱,强调独立思考,找到抓手,大胆放手,突出合作探究,强化思维训练,充分发挥课堂对学生思维培养的主渠道作用。

本次大赛为参赛教师提供了锻炼成长、展示风采、超越自我的平台,也为其他教师创造了互相学习、交流研讨的机会。充分显现了郑州市第四高级中的良好教学研究氛围,切实提高了教师对新课标的把握、对教材的驾驭和使用能力,加大了开展“大单元教学”的推进力度,使学校的“学本课堂”向纵深发展,为学校早日实现跨越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图/文: 郑州市第四高级中学 张若华 庞安康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