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扶轮外国语高级中学举行“讲好身边教育故事”师德演讲比赛

2022年09月23日 18:11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郑州市扶轮外国语高级中学举行“讲好身边教育故事”演讲比赛

郑州市扶轮外国语高级中学举行“讲好身边教育故事”演讲比赛

苏峰老师做“学为人师行为世范”主题演讲

苏峰老师做“学为人师,行为世范”主题演讲

参赛选手李亚惠深情演讲

参赛选手李亚惠深情演讲

参赛选手张佳璇讲述身边教育故事

参赛选手张佳璇讲述身边教育故事

评委们认真聆听选手们演讲

评委们认真聆听选手们演讲

学校副校长孟慧娟对活动做点评发言

学校副校长孟慧娟对活动做点评发言

为进一步加强教师职业道德建设,充分展示青年教师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弘扬广大教师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职业情操,9月21日下午,郑州市扶轮外国语高级中学在学校五楼多媒体室举行师德师风演讲比赛。

本次比赛的评委会由学校党支部书记周卫红、副校长孟慧娟、教务主任陈立胜、语文教研组蔡燕盈、吕爱红、张远老师组成。16位青年参赛教师紧紧围绕主题,结合自己的工作感想和身边教师的感人故事,以充实的内容、饱满的激情、生动的语言,从不同的角度讲述了他们对教育事业的深刻理解、深厚挚爱和深远愿景。选手们用一个个真实案例和平凡岗位上的点滴小事,诠释着大家在工作中互帮互助、钻研敬业的职业风范和发自肺腑的职业幸福感、责任感和归属感。

台上讲的精彩,台下听的用心,一个个感人的故事深深打动了在场的听众,会场上不时响起阵阵掌声,良好的师德之风在教师之间传递,教育梦在同事之间编织,这是一次师德师风教育和崇高职业精神的洗礼。经过了一个多小时的精彩演讲,比赛正式落下帷幕。评委们从演讲内容、语言表达和形象风度等方面为选手们进行了评分,比赛圆满完成。

最后,副校长孟慧娟就此次活动点评发言。她说,此次参赛老师结合工作中的感想、体会、以及身边感人的事迹,以充实的内容、真挚的感情、生动形象的语言,讲述了自己对师德的感悟;从不同角度、不同方面展示了扶轮教师薪火相传的奉献精神和师德风貌;希望青年教师能以此为契机,自觉自律,不断学习,奋力前行,为扶轮发展贡献力量。

此次师德师风演讲比赛活动,进一步深化师德内涵,树行风、塑形象,营造了学校的良好氛围,增强了教师的使命感与责任感,相信扶轮教职工在今后的工作中定会更加以身作则,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助力学校蓬勃发展、蒸蒸日上。

图/文: 扶轮外语 张永庆 李亚惠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