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笔写就美好幼教新篇章,郑州市实验幼儿园召开新闻宣传工作会

2022年09月23日 18:29 已有556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郑州市实验幼儿园召开新闻宣传工作会

 郑州市实验幼儿园召开新闻宣传工作会3郑州市现代教育信息中心政务中心主任孙宏伟进行培训

 郑州市现代教育信息中心政务中心主任孙宏伟进行培训

4对2022年优秀通讯员进行表彰

 对2022年优秀通讯员进行表彰

5老师们认真聆听并记录

 老师们认真聆听并记录

“用镜头记录幼儿成长,用笔墨书写幼儿生活,用心讲好最美幼教故事”,9月22日,郑州市实验幼儿园召开新闻宣传工作会,为新学年新闻宣传工作积蓄能量,再启征程。

会议伊始,副校级干部、新闻小组主编李传斌对上一学年的新闻宣传工作进行总结,并对教师通讯员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随后,她向大家介绍了新学年新闻宣传工作的重点内容,她强调,“要把握信息宣传传播规律,配合幼儿园中心工作,不断提升稿件质量,提高对外宣传工作的效率,充分发挥网络媒体平台优势,扩大幼儿园影响力。”随后,她针对幼儿园宣传工作重点提出了相应工作举措。

在学习与提升环节,郑州市现代教育信息中心政务中心主任孙宏伟以“新媒体时代下如何做好教育新闻宣传”为主题,从“教育新闻宣传的意义、郑州教育新媒体的优势、宣传禁忌和常见错误、如何提升个人媒介素养”四个方面,结合具体案例向老师们讲解了关于新闻写作的一些技巧以及应当具有的宣传素养。孙宏伟深入浅出的讲解使新闻小组成员对新媒体时代下新闻宣传工作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特别是他深入分析教师日常工作与教育新闻写作的关系,建议老师们在进行新闻写作时应当树立“跳进与跳出”的思维,既要熟悉采写内容,又要提高站位、以宏观的角度去看待工作和活动,把握新闻主题、挖掘新闻意义。

为激励幼儿园新闻小组成员充分发挥“幼儿园形象代言人”和“幼教故事讲述者”的作用,传递更多幼教“好声音”,会议还表彰了郑州市实验幼儿园“2022年度优秀通讯员”,并为他们颁发荣誉证书。

最后,李传斌勉励大家:“在新学年工作中,要练就‘脑力、眼力、脚力、笔力’,做到‘眼勤、腿勤、脑勤、笔勤’,持续推出内容鲜活、形式新颖、感染力强的新闻稿件,展现幼儿园丰富多彩的活动和教职工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

图/文: 郑州市实验幼儿园 李传斌 李响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