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再出发,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召开国赛总结会

2022年09月26日 15:08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召开国赛总结会研究新目标

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召开国赛总结会研究新目标

2.实训处主任刘奇超总结国赛整体情况

实训处主任刘奇超总结国赛整体情况

3.国赛班班主任苗畬分享管理经验

国赛班班主任苗畬分享管理经验

4.辅导教师宋琳琛分享国赛感悟

辅导教师宋琳琛分享国赛感悟

5.辅导教师冯皓分享国赛体会

辅导教师冯皓分享国赛体会

6.辅导教师张靖辉分享国赛经验

辅导教师张靖辉分享国赛经验

9月24日,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召开“凝心聚力再出发——2022年国赛总结会”,系统总结本年度国赛参赛整体工作,对比分析各赛项经验做法,部署安排下年度国赛具体任务。各赛项辅导教师分享参赛经验、分析问题短板、畅谈建议意见,校长李京辉做总结点评,副校长李向伟主持会议。

会上,李向伟对学校国赛团队获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和赞赏,鼓励各赛项辅导老师要在本次总结会上畅所欲言、认真分析,找经验、亮短板、谈思路,深度交流竞赛经验、全面对比分析得失教训,为新一轮国赛备赛提供新思路、新举措、新谋划。

负责国赛管理的实训处主任刘奇超,就赛项管理、选手要求、梯队培养等方面进行总结回顾,提出“全流程记录、全要素模拟”的国赛备赛新要求。国赛班班主任苗畬,介绍了“以训为主、以管为辅”的国赛班管理思路,强调了心理干预在国赛选手培养上的重要作用。11个赛项的辅导教师,分别从备赛情况、选手培养、计划制定、技术要领、训练强度、专业融合、经验推广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分析,提出了“源于竞赛、高于竞赛”的国赛新体会、“优梯队、增内驱”的国赛新建议,充分体现了国赛辅导团队“爱校爱生”的情怀和“爱赛强赛”的决心。

李京辉总结点评时说,2022年各赛项团队代表河南省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共获得金牌2枚、银牌5枚、铜牌4枚,11个参赛队全部获奖,在学校国赛历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他对各赛项团队在面对疫情防控、内容调整、设备更新等重重困难下,发扬“精益求精、持之以恒”的竞赛精神,以校为家、以赛为伴,攻坚克难、勇于突破,为省市职业教育再立新功、又创佳绩,创造了新的竞赛高峰,表示了感谢,称赞国赛团队是践行“立德立业务本务实”校训精神的尖刀班、排头兵。他希望国赛团队坚守竞赛精神,用好国赛平台,找准竞赛支撑点,身体力行、严管厚爱,把选手技能培养与职业素养统一起来,创新创造、创优创名,培养更多的大国工匠,成长为更加优秀的专家名师,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蓄力克难,为职业教育高地建设聚力攻坚。

会议再次明确了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参赛方略,发出了“勠力同心、奋勇前行”的国赛号召,提出了“创新发展、突破挑战”的国赛要求,为下一轮国赛备赛确定了新的目标和方向。接下来,学校将重点围绕“选手四级培养梯队”建设,从早从快从高选拔新选手、培育新项目、探索新模式,平战结合、学科协同,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迎接2023年的国赛新挑战、踏上新征程。

图/文: 电子信息工程 周斌 刘雯雯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