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入思想 郑州49中教师聆听上海市延安中学校长专题报告

2022年09月26日 17:00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微信图片_20220926105920

全体教职工认真聆听线上专题讲座

微信图片_20220926105929

全体教职工认真聆听并记录笔记

微信图片_20220926105937

教师们边听边思考和记录

为提高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开阔教师的视野。9月24日下午,郑州49中邀请上海市延安初级中学校长许军做了一场题为《新时代学校创新人才培养的理性认识》线上专题讲座。郑州49中全体教职工在六楼会议室认真地聆听讲座。

许军从教育的初心应该是培养学生的终身发展的能力入手,强调我们要培养的是心中有“大爱”,胸中有“大志”,为人很“大气”,专业上有“大能”的综合性人才。这就为我们育人提出了更多的要求。作为教师,我们应当关注学生差异,要在每一节课堂上为不同孩子提供公平接受教育的机会。

本次报告,使老师们的教学理念得到了更新,对自己的课堂有了更深入的思考。“我们对孩子的关注,应当是全方位的,我们培养的是学生的终身学习能力而非仅仅只有成绩,作为教师,深深感受到了肩上的责任与使命。”八年级年级长程琳老师会后深情地说道。

据悉,在金水区教育局“能力作风年建设年”活动中,郑州49中与上海市延安中学建立友好的伙伴关系。郑州49中在近年的发展中对标上海市延安中学,制定比学赶超计划,凝心聚力探索强校之路,为办好老百姓家门口的好学校贡献自身的力量。

图/文: 郑州49中 郭冰洁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