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中等职业学校第二十八届学生技能大赛“财经商贸类沙盘模拟企业经营”赛项举行

2022年09月26日 16:25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召开赛前预备会

召开赛前预备会

赛前抽签

赛前抽签

竞赛现场

竞赛现场

竞赛服务志愿者

竞赛服务志愿者

9月23日,由郑州市教育局主办、郑州市职业技术教育教研室承办的郑州市中等职业学校第二十八届学生技能大赛财经商贸类沙盘模拟企业经营竞赛在郑州市经济贸易学校举行,来自郑州市各中职学校共计9支队伍、36名参赛选手参加比赛。

沙盘模拟企业经营竞赛为团队协作项目,各参赛团队经营一个企业,在模拟现实的完全竞争市场下,参赛选手分设总经理、财务总监、运营总监、营销总监4个岗位,连续完成4个会计年度的企业经营活动。

现场,参赛选手们通过不同的职业角色扮演,处理经营中出现的各种问题,既锤炼了团队协作能力、财务数据分析能力、计划预算能力、灵活应变能力,也考验了临场决策方面的职业能力与素养,提高了自身对现代企业运营及专业岗位能力的认知水平。

此次大赛秉承“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教”的宗旨,给广大师生提供了交流与展示的平台,加强了中职学校之间的相互学习交流,对中职学校的教学改革起到了很好的引领和推动作用,使学校在深化专业教学改革、建设双师型教师队伍、提高学生岗位能力和综合素养等方面得到提升,促进学校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图/文: 经济贸易学校 图:经贸学校 文:李菲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