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安全防线 郑州市教工幼儿园举行防暴恐安全演练

2022年09月26日 17:04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民警对保安进行演练前的培训

民警对保安进行演练前的培训

2.“歹徒”冲入幼儿园

“歹徒”冲入幼儿园

3.保安奋力牵制“歹徒”

保安奋力牵制“歹徒”

4.农业路园区制服“歹徒”

农业路园区制服“歹徒”

5文博东路园区制服“歹徒”

文博东路园区制服“歹徒”

6.班级老师严阵以待

班级老师严阵以待

7.老师们全力保护孩子的安全

老师们全力保护孩子的安全

8.老师们全力保护孩子安全

老师们全力保护孩子安全

9.民警向幼儿演示制服歹徒的过程

民警向幼儿演示制服歹徒的过程

10.文化路派出所民警常露对农业路园区的孩子总结演练

文化路派出所民警常露对农业路园区的孩子总结演练

11.东风路派出所民警李国杰对文博东路园区的孩子总结演练

东风路派出所民警李国杰对文博东路园区的孩子总结演练

2022年9月26日早上,郑州市教工幼儿园的孩子们如往日一般在操场上嬉笑游戏,突然,一声声哨声警报打破了祥和欢乐的景象。孩子们丢下手中的玩具,跟随老师快速跑回教学楼,教学楼和办公楼各个通道门被迅速锁闭,原来这是郑州市教工幼儿园两个园区正在同步进行“防暴恐”演练。

为帮助师生掌握紧急危险情况处理的方法与技能,增强保安处理应急事件的能力,市教工幼儿园模拟暴恐事件,用现场拖延搏斗、及时报警、师生躲避、抓捕“暴徒”等环节,让师幼和保安能比较真实的感受了与“暴徒”搏斗的经历。

演练前,幼儿园两个园区分别与文化路派出所和东风路派出所联系,得到民警的大力支持。演练前,文化路派出所民警常露、东风路派出所民警李国杰分别对两个园区的保安进行培训,反复推敲演练细节,带领保安反复练习使用安保器材的方法和应对的技巧。 

当演练开始,“暴徒”挥舞着凶器硬闯大门,一名门卫手持钢叉拖延“歹徒”,另一名门卫找准时机迅速启动一键式警报系统装置,两位门卫配合默契,使用防暴叉分工合作控制住“歹徒”。与此同时,幼儿园男性教工手持防身的器具赶往大门口支援,行政老师立刻锁闭通道大门,并配合各班教师指挥班级幼儿集中,将幼儿快速护送至安全地带。同时,各班保育老师关堵门窗,安抚幼儿情绪,进行人数清点,维持好秩序。

“暴徒”被警察制服后,警报解除,全园师生集中到操场。两个园区安全负责人副园长巴丽坤、保健主任李莹向孩子们介绍了本次参与演练的警察和保安,扮演歹徒的警察和保安为孩子们演示了如何被制服的过程,帮助孩子疏导缓解紧张的情绪。民警工作人员也现场为孩子带来了安全小知识,告诉孩子们基本的安全常识和紧急情况下的应急处理措施。孩子们认真聆听,并对参与演练的民警们表示感谢!

通过此次防暴恐演练,不仅检验了幼儿园安全防范工作的实效性,也使全体教职工提高了防卫能力和防范意识,提升保安应对突发暴恐袭击事件的能力,幼儿园将总结此次演练经验,改进不足,加强培训,不断强化校园防范能力,保障校园的安全和谐稳定。

图/文: 教工幼儿园 巴丽坤 各班教师 马唐宁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