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初心,做实事 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青年教师系列培训开讲啦

2022年09月26日 17:51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闫广建主持_副本

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闫广建主持培训

党茹老师培训2_副本

党茹老师进行培训

吕怡晗作为新教师代表发言_副本

吕怡晗作为新教师代表发言

青年教师培训大纲_副本

青年教师培训大纲

青年教师是学校教师队伍的新鲜血液,是未来学校发展的中坚力量。青年教师的不断成长是学校稳定、健康、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证。为强化青年教师的理想信念与责任担当,引导青年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开启了新学年青年教师系列培训,学校入职三年内的青年教师将参加此次培训活动,9月23日下午举行了第一次培训活动。

此次培训由郑州市最美教师、郑州市第七届名师、郑州市第五届杰出教师党茹老师主讲。党茹从自身出发,分享了自己的成长历程。党茹说,要守好自己的初心,时刻铭记自己为什么选择成为一名老师。守好初心的同时,踏踏实实做好每一件事,扎根一线,站稳讲台。党茹还给青年教师们分享了名师之路,给青年教师指明了方向,她希望所有青年教师扎根二高的土壤,争做四有好老师,争做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副校长谢悦提出希望:希望各位青年教师通过自我提升早日成为学生和家长心中的好老师,得到他们的认可;希望青年教师尽快成为学识渊博,教学能力突出师德高尚,言行高雅的老师;希望各位青年教师从容地找到诗和远方,诗意地栖居在二高这片热土上。学校会为各位青年教师提供很多发展的平台,助力各位青年教师早日成为名师。

会后,青年教师们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收获颇丰。

据悉,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此次系列培训活动在内容安排上更加系统,培训内容分为:目标篇、师德篇、校史篇、教学常规篇、专业素养篇、信息素养篇、课堂管理篇、班级管理篇8个培训主题,分别邀请学校多名优秀教师进行培训分享。

图/文: 郑州2中 李嘉杰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