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中职学生优秀传统文化和素质能力竞赛茶艺赛项在郑州市财贸学校举行

2022年09月26日 16:34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赛前预备会

召开赛前预备会

4督导员全程督导

督导员全程督导

5检录抽签

检录抽签

6指定茶艺竞赛现场

指定茶艺竞赛现场

8创新茶艺精彩瞬间

创新茶艺精彩瞬间

9创新茶艺精彩瞬间

创新茶艺精彩瞬间

10理论知识竞赛环节

理论知识竞赛环节

9月23日,由郑州市教育局主办,郑州市职业技术教育教研室承办,郑州市财贸学校协办的2022年郑州市中等职业学校学生优秀传统文化和素质能力竞赛茶艺赛项在郑州市财贸学校举行。

本次大赛为团体赛,分为指定茶艺与创新茶艺两个赛项。指定茶艺由参赛队2名选手分别完成,旨在考核泡茶基本功和操作规范;创新茶艺由参赛队2名选手及若干名助演共同完成,旨在考察团队对茶艺主题立意、茶文化知识运用、冲泡手法、茶艺礼仪、音乐服饰等方面的整体把握,以及团队协作和自主创新能力。

本届大赛选手组成专业覆盖面广、综合素养高。尤其是创新茶艺作品,重视对传统文化和地方特色的挖掘、传承与创新,内容丰富,表现形式多样,精彩纷呈,涵盖古今,充分表达了家国情怀和民族文化自信,展现了郑州市中职生的别样风采。

作为协办单位,郑州市财贸学校以公开公正、科学严谨、细心周到的优质竞赛服务助力郑州市中等职业教育的这场艺术与文化的精神盛宴,赢得参赛单位和裁判的一致好评。

图/文: 财贸学校 图/文 赵峰/杨丽丽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