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荣获河南省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一等奖

2022年09月27日 10:44 已有586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

河南省教育厅公布了2022年度河南省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

3

2

日前,河南省教育厅公布了2022年度河南省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校长王瑞编写的、由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的《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的校本实践》一书荣获著作类成果一等奖。

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就是要重新审视当代普通高中的发展使命。在国家现代化和教育现代化的背景下,普通高中教育要回到教育培养每个人全面而有个性的发展、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使高中成为每个人身心健康、愉悦成长、个性发展、终身发展的场所,使高中学生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和成就感。基于以上认识,由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校长王瑞撰写的《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的校本实践》一书在理论探究的基础上,总结提炼了学校近十年教育教学改革的创新实践,向读者呈现出了一个省级示范性高中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教育追求引领下,开放办学,自主发展,培养全面而有个性的创新人才,努力推进教育现代化,实现学校多样化发展、特色发展的鲜活案例。教育信息化、班主任队伍建设、校园足球、创客教育是学校的品牌和特色。学校现为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国家级示范校。

据了解,全书包括六个章节:第一章:普通高中育人方式变革的校本思考与实践;第二章:开放,推进学校现代化发展;第三章:基于育人目标的学校课程体系建设;第四章:构建移动自主学堂;第五章: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育人体系;第六章:开放办学:完善学校内部治理结构。全书共37.6万字,2021年12月由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

图/文: 郑州2中 刘建庄 陈虹羽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