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金不昧好少年 文明之花绽放在郑州57中校园

2022年09月27日 11:03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失主向学校送来锦旗感谢王茗乐同学

失主向学校送来锦旗感谢王茗乐同学

2王茗乐同学认真做作业

王茗乐同学认真做作业

3站在教室门前为班争光

站在教室门前为班争光

9月26日,周一早上一大早,郑州57中大门口就迎来了一位男士,手持一面锦旗并连连称谢,还要寻找一位郑州57中的一名学生,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最终,经过大家的努力,终于找到了此次事件的小主人公——八年级1班王茗乐。上周四早上6点多钟在上学的路上,王茗乐在马路边无意间捡到一部崭新的华为牌手机。王茗乐在路旁耐心等待失主来寻找,但是左等右等,就是不见失主,眼看就要迟到了,他只能把手机关机并保存好去上学。中午放学回家后,他在家人的帮助下赶快打开手机,由于手机设置有密码他只能通过弹窗的信息看到失主的联系方式,经过一番努力,终于联系到了失主。

“手机里面存的资料非常宝贵,还能找到,真是太感谢了。”拿到手机,失主才长长地舒了一口气。失主被王茗乐同学拾金不昧的精神感动,为表示感谢,专程跑到学校,送来一面锦旗。王茗乐同学却表示:只是一件小事,都是应该做的。

据了解,王茗乐同学是一位深受同学和老师喜欢的同学,文明谦虚,乐于助人。同学们得知这件事后,在赞叹的同时都纷纷表示要向王茗乐同学学习,学习他与人为善、拾金不昧的品质。

文明校园绽放文明之花,王茗乐同学用自己的行动为全校师生树立了榜样,也是郑州57中善行义举的典型代表。2019年,学校学生张晋可捡到现金3万余元,毫不迟疑的交给了警察,受到广泛好评;2020年张亚丽老师捡到一部手机后想方设法联系失主。郑州57中全体师生在“诚朴 友善 笃志 好学” 的校风熏陶下,在“三生”德育理念的影响下,不断以自身行动去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向社会传递郑州57中正能量。

图/文: 郑州57中 张祥岱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