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中职学校第二十八届学生技能大赛土木建筑类竞赛在郑州市商贸管理学校举行

2022年09月27日 11:04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在监督员的监督下现场抽取顺序签

在监督员的监督下现场抽取顺序签

工程测量项目参赛选手准备中

工程测量项目参赛选手准备中

工程测量竞赛参赛选手测量数据

工程测量竞赛参赛选手测量数据

建筑CAD竞赛现场

建筑CAD竞赛现场

郑州市职业技术教育教研室教学部主任王蒙巡视竞赛考场

郑州市职业技术教育教研室教学部主任王蒙巡视竞赛考场

2022年9月26日,由郑州市教育局主办,郑州市职业技术教育教研室承办的郑州市中等职业学校第二十八届学生技能大赛土木建筑类竞赛在郑州市商贸管理学校举行。

土木建筑类建筑CAD(个人赛)和工程测量(小组赛)比赛项目均由每位(组)参赛学生按要求完成书面解答与实际操作一体的工作任务。建筑CAD技能竞赛要求参赛选手能用专业工具软件解决建筑工程识图的各类问题,也能用计算机绘图软件处理建筑工程图纸绘制的各类问题。从“建筑施工图识图”和“建筑施工图绘图”两方面考核参赛选手的建筑识图能力和建筑CAD制图技能,共有来自郑州市9所中等职业学校18名学生参加了该赛项。工程测量比赛包括两个项目:四等水准测量和一级导线测量及单点放样。技能操作将根据观测、记录、数据处理等操作规范性、协调性、完成速度、外业观测和计算成果质量等进行评分,共6所学校24位学生参加了该比赛项目。

以赛促学,展现专业特色魅力。此次竞赛是推进产教融合、教科结合,推进中职学校土木建筑类学科建设和发展的竞赛,激发了学生的潜能,培养学生团队合作能力和创新能力,提高了学生对专业的深层次认知,为学生搭建相互交流、学习和展示的平台。

图/文: 郑州市商贸管理学校 靳琨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