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护青春花蕾 郑州24中开展2021级女生青春期健康教育讲座

2022年09月27日 11:08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微信图片_20220927091539

郑建梅老师介绍自己

微信图片_20220927091543

发放学生阅读健康手册

微信图片_20220927091550

郑建梅老师讲解女生身体变化

微信图片_20220927091555

郑建梅老师介绍宫颈癌如何传播

微信图片_20220927091559

讲解急救知识

       根据《河南省红十字会关于开展2022年红十字青少年活动月的通知》,2022年9月26日,郑州二十四中邀请郑州市红十字会培训中心主任郑建梅到校为2021级全体女同学带来青春期健康教育课程。

       青春期是学生心理素质形成的关键时期,是由少年向成人过渡的重要阶段。因此,青春期少女健康知识宣讲对学生的成长有着重要的指导作用。主讲人郑建梅老师用生动形象的方式,由浅入深,把青春期如何预防宫颈癌、青春期女孩的身体变化、心肺复苏救护知识三个方面的内容娓娓道来。

       在讲座过程中,郑建梅老师提出各种问题,在与学生们亲切的互动中解答她们的疑问,引导她们正确面对青春期生理和心理变化,懂得调节情绪,注意均衡饮食,培养她们自我认识、自我控制的能力,自我呵护的意识。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学生们在轻松幽默的氛围中,了解到了生命怎样萌芽、女孩儿成长过程中将要经历的事情,正确认识青春期生理和心理特点及规律,了解了身心保健知识,以及在紧急情况下可以采取怎样的方式进行处理、寻求帮助。

       郑建梅亲切温柔的话语,如涓涓细流,悄然间润泽了女孩子们的心田,让女孩们在这特别的专属课堂里,获取了知识,感受到温暖,收获了关爱。初进课堂时,她们一知半解、懵懂迷惘;走出课堂时,她们收获满满、自信从容。“袅娜少女羞,岁月无忧愁。”在孩子们成长过程中需要帮助的关键节点,学校精心策划的这堂课,如一缕春风、一场及时雨来到孩子们身边。

图/文: 郑州24中 邵雪娜 游盼盼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