娇气减法,成长加法!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2025届新生国防教育训练为青春上节“算数课”

2022年09月29日 11:39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2025年新生开营仪式正式举行

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2025年新生开营仪式正式举行

党总支副书记丁红殷切寄语

党总支副书记丁红殷切寄语

军训团长林家国讲话

军训团长林家国讲话

22级学生代表赵行锏发言

22级学生代表赵行锏发言

学生代表宣誓

学生代表宣誓

军事训练课程正式开始

军事训练课程正式开始

整齐划一的队伍集合

整齐划一的队伍集合

教官悉心指导

教官悉心指导

教师为身体不适学生送藿香正气水

教师为身体不适学生送藿香正气水

老师全程陪伴

老师全程陪伴

清爽的秋风不舍岁月留香,九月的金秋载来新的希望。近期,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举行了2025届高一新生军训开营仪式。该校党总支副书记丁红、副校长刘长庚、工会主席杨海艳、军训团团长林家国、高一年级全体师生共同参加此次开营仪式,团委副书记孙宝剑主持。

伴随着壮志昂扬的国歌,国防教育仪式正式拉开帷幕。仪式上,党总支副书记丁红发表了以“逐梦沙场,数我最强”为主题的讲话,寄语师生五项要求——“敢于吃苦、严守纪律、虚心学习、牢记安全、提高多种能力”,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军训为今后学习生活和健康成长打下坚实的基础。

国有国法,家有家规。为了提高训练实效,军训团团长林家国强调了国防教育训练要严格遵守以下条例:听从指挥,服从命令;认真训练,不怕苦累;集体荣誉,高于一切;尊敬师长,主动问好;遵守时间,绝不迟到;物品整齐,列队前进。这些条例、规则,是取得教育训练效果的保证。

面向鲜红的国旗,高一八班赵行作为学生代表,带领大家许下铿锵誓言:一定和同学们一起,以军人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坚决服从教官的指挥,练好每个动作,练出斗志,练出精气神,决不辜负国家、学校和家长的殷切希望,圆满完成军训任务!

据悉,同学们将在七天内按计划,学习国防教育基础知识、进行站军姿、停止间转法、齐步、正步、跑步、步法变换、分列式、会操等内容的训练。

烈日炎炎之下,我们看到的是教官严格训练的场面,是新生刚毅充满活力的脸庞,同时也感受到了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教师们对新生的期望与关心。此刻,军训正如火如荼紧张进行着,新一届的学子通过军训磨练必定能从中获益,褪去少年的稚嫩逐步迈向成熟。

图/文: 郑州44中 张馨戈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