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结中成长 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召开实习教师座谈会

2022年09月28日 17:23 已有506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会议现场

座谈会现场

实习教师代表谈实习心得

实习教师代表谈实习心得

2022年秋季新学期开学伊始,来自华中师范大学的11名实习教师和来自东北师范大学的2名实习教师在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进行教育教学实习。2022年9月27日下午,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在学校会议室召开实习教师座谈会。此次座谈会旨在进一步了解实习教师实习期间的学习收获与心得感悟,促进实习工作扎实进行。全体实习教师和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课程教学处副主任赵杰、徐两省参加座谈会。

据悉,13名实习教师在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实习已三周有余,在此期间,他们跟随指导老师认真学习,虚心请教,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更是时时关注着实习教师们的成长。

会议伊始,首先由徐两省反馈了开学以来各位实习教师的考勤、听课、教学设计等情况,他充分肯定了各位实习教师的良好表现,勉励各实习教师珍惜宝贵的实习机会,严格遵守作息时间和实习纪律,善始善终,做好后一阶段的实习工作。

实习教师依次发言,分享了几周来在教学、班主任工作和生活上的收获与感受。在教学方面,实习教师们都非常积极地听课,除听本学科任课老师的课外,还跨年级、跨学科听课,博采众家之长,通过听课收获良多,获益匪浅。同时也都感慨,要备好一节课,首先要有充分的知识储备,真有“书到用时方恨少”的感觉。在班主任工作中,实习教师们正慢慢地融入到班级里面去,大家虚心向各自的指导班主任学习,从班主任的言行中,不断感悟着如何组织和进行班主任工作。在生活上,平时遇到了一些问题,向学校反应后都能在最短的时间里得到解决。实习教师纷纷表示: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历史悠久、底蕴深厚、管理先进、环境优美,能在这里实习感到十分荣幸,非常感谢学校的关照。

随后,赵杰对下一阶段的实习进行安排,对实习教师的实习活动提出进一步要求,希望她们这次实习能脚踏实地,起到实效,叮嘱她们要多问、多思、多做,珍惜学习机会,学以致用,努力提高自身的教育教学技能,丰富实践经验,为今后走上工作岗位奠定坚实基础。她希望实习教师珍惜这段宝贵的经历和丰硕的收获,学有所获,在今后的学习及职业发展中成就更好的自我。

此次座谈会,是一次反馈会,是一次总结会,也是一次鼓劲会。通过此次座谈会,学校进一步了解了各位实习教师前一段实习期间的思想动态和实际表现,各位实习教师也进一步明确了后一阶段实习的重点任务。相信实习教师定会怀揣梦想,在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这个大家庭里,提升专业能力,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一起共创美好未来。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将将继续营造开放、和谐的氛围,为实习教师们搭建学习与实践的平台。

图/文: 郑州回中 徐两省 赵军宇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