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爱国情怀与体育精神紧密交织,实高这场运动会开幕式不容错过!

2022年09月29日 16:18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青春的色彩 爱国的情怀

青春的色彩 爱国的情怀

高二创新二班演绎五四精神

高二创新二班演绎五四精神

高一科学二班班主任倾情演唱《歌唱祖国》

高一科学二班班主任倾情演唱《歌唱祖国》

高二科学三班演绎抗疫精神

高二科学三班演绎抗疫精神

高一创新三班的舞动青春

高一创新三班的舞动青春

高一英才一班坚定有力的中国功夫

高一英才一班演绎坚定有力的中国功夫

高一英才三班的安塞腰鼓

高一英才三班的安塞腰鼓

高一实验三班快板演绎体育精神

高一实验三班快板演绎体育精神

高一实验五班演绎航天精神

高一实验五班演绎航天精神

学子倾情演绎原创作品《实高颂》

高二实验四班学子倾情演绎原创作品《实高颂》

实验一班班主任与学生同台歌唱

高一实验一班班主任与学生同台歌唱

学子变换五星造型表达对祖国的爱

学子变换五星造型表达对祖国的爱

校长孙海峰鸣枪宣布运动会开始

校长孙海峰鸣枪宣布运动会开始

长征精神、五四精神、女排精神、载人航天精神、抗疫精神……2022年9月29日上午,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的体育场上青春的气息随风而至,在该校第十届体育节开幕式的入场式上,实高54个班级以多种形式,精彩演绎了抗疫、抗战、体育、航天等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两千多名学子将心中的爱国爱党情怀和秉承的体育精神紧紧相融,以真情演绎抒发了内心的爱党爱国之情。

开幕式精彩演绎共产党人精神谱系

清晨6:40,操场上各班,学生挥舞着国旗,整齐列队迫不及待地等待开幕式的开始。首先入场的是高三师生,他们高举条幅,挥舞红旗,高唱“我相信我就是我,我相信明天,我相信青春没有地平线……”,朝气蓬勃地走向主席台。在学子“放飞梦想,创造辉煌,冲冲冲!”的呐喊中,校长孙海峰为高三学子吹响了备战高考的冲锋号,擂响了砥砺奋进的战鼓声,合奏出了一首高考必胜的铿锵曲。

随后,高二、高一年级36个班级以舞蹈、情景还原等多种形式演绎众志成城、舍生忘死的抗疫精神;勇于拼搏、不怕牺牲的抗战精神;追逐梦想、协同攻坚的探月精神……入场式上各班的创意是今年校运会的一大亮点之一。如高二创新二班演绎的是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五四精神和长征精神。“在学子们精彩展示中,观众们看到了中华民族一脉相承的民族魂:救国救民,不怕任何艰难险阻,不惜付出一切牺牲的精神。”该班班主任梁富强表示,希望通过演绎,让学生深入学习党史,了解更多中国历史,培养爱国情怀。

国粹、后浪、青春,各种元素充满爱国色彩

今年的开幕式,对我国传统文化的弘扬是又一亮点。中华武术意蕴深厚,太极扇的舒展,剑舞的凌厉,南拳的坚毅,刚柔并济,打出的是同学们对中华文化的认可,也使现场师生领略了一番“月缺不改光,剑折不改刚”的器宇轩昂;舞龙舞狮徐徐盘旋,舞伞舞扇娉婷袅娜,舞出的是实高学子对传统艺术的继承和发扬;安塞腰鼓声震实高,展示了红色革命的西北风情,鼓出的是学子的坚强乐观与澎湃激情。

据了解,每年校体育节的开幕式主题都十分有创意,这也成为实高学子最期待的节目之一。实高后浪们融合各种新奇的创意与元素,凝聚在一个个精彩生动的舞蹈节目中,展现着青春少年无与伦比的热情与想象。

体育节开幕式的视频直播也吸引了众多学生家长观看,“看了各班的演绎后,心情很激动,这样的演绎方式特别有意义和让人震撼,也是一堂生动的爱国爱党教育课!”不少家长在直播中纷纷留言道。

体育节开幕式现场,两千多名实高师生,41个方队擎旗飞带,欢声笑语,汇成一幅幅动静相宜的实高画卷,诠释了全体实高人的赤子爱国之情。你看,实高蓝色跑道正熠熠闪光,期待着实高运动健儿们的精彩展示!

图/文: 郑州市实验高中 徐瑞丽 张华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