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在省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暨省级学科基地建设工作推进会上作经验交流

2022年09月30日 18:33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微信图片_20220928173723_副本

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校长王瑞作为代表之一上台接受授牌

微信图片_20220928173728_副本

奖牌

微信图片_20220929095151_副本

微信图片_20220929095232_副本

围绕省级学科基地建设推进工作在会上作经验交流

9月28日下午,河南省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暨省级学科基地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应会议要求,围绕省级学科基地建设推进工作在会上作了经验交流。

今年7月,河南省教育厅公布了首批普通高中省级学科基地评选结果,全省共有省一级学科基地24个,省二级学科基地52个,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信息技术学科被认定为首批普通高中省一级学科基地,数学学科被认定为首批普通高中省二级学科基地。

在发言中,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校长王瑞从学校简介、建设基础、系统建构、成效展望等四个方面进行了介绍。推动学科基地建设,学校在资源环境、师资队伍、课程实施、创新实践、示范引领等方面都做了大量的工作,为下一步工作的推进奠定了扎实的基础。在今后的工作中,学校将通过开发课程资源、整合课程内容、加强课程领导、创新教学方式、优化学习方式、转变评价方式、依托科研引领、重视校本培训、组建学生社团、开展示范活动等行动推进省级学科基地建设。对于信息技术学科基地建设工作推进,具体思路为“四四二三二”,即实现四个价值,创设四个教学基础,构建两个教学模型,搭建三个发展平台,达成两个深度融合。

在发言最后,王瑞表示,省级学科基地落户学校,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工作上的鞭策,在今后的工作中,学校将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学科基地建设为抓手推进育人方式改革,推动学校多样化发展,让教师队伍得到长足发展,让学生全面而有个性的成长,让每个生命都精彩。

图/文: 郑州2中 王建伟 陈虹羽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