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场上 郑州18中美育课程展演惊艳校园

2022年09月30日 10:03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雄壮威武的国旗班举着国旗和校旗走在开幕式的最前面

雄壮威武的国旗班举着国旗和校旗走在队列的最前面

阳刚男生组成的彩旗队迈着整齐的步伐

阳刚男生组成的彩旗队迈着整齐的步伐

秀慧女生组成的花束队洋溢着青春的笑容走过主席台

秀慧女生组成的花束队洋溢着青春的笑容走过主席台

高一(1)班作为清华班,以独特的方式演绎了学校奠基以来取得的多项省级荣誉

高一(1)班作为清华班,以独特的方式演绎了学校奠基以来取得的多项省级荣誉

高一(5)班作为美育班,展示了书法作品、古筝表演、现场独唱、舞蹈、军体拳

高一(5)班作为美育班,展示了书法作品、古筝表演、现场独唱、舞蹈、军体拳

高二(2)班以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为主题

高二(2)班以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为主题

高二(11)班用舞蹈跳出个性,用武术彰显体能,

高二(11)班用舞蹈跳出个性,用武术彰显体能。

高二(12)班,同学们集体朗诵并传唱《少年中国说》 (2)

高二(12)班同学们集体朗诵并传唱《少年中国说》 

高一男子100米冲刺比赛

高一男子100米跑,全力冲刺

秋高气爽,丹桂飘香。在全国人民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之际,9月29日上午,郑州18中美育课程展演拉开帷幕。

本次美育课程成果展,青春激扬,精彩纷呈,各班结合班级特色,融入了书法、绘画、武术、舞蹈、经典诵读等传统文化元素。高一(5)班作为美育班,充分发挥班级的优势,展示了书法作品、古筝表演、现场独唱、舞蹈、军体拳,还展示了学校特色德育活动——“阳刚男生”“秀慧女生”,赢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作为火箭班的高二(12)班,同学们集体朗诵并传唱《少年中国说》,并用火箭发射的形式祝福祖国航天事业的腾飞……其它班级也分别以动感十足的啦啦操、气势如山的军体拳、深情朗诵等多种形式,展示了班级风采,表达了对祖国的祝福。高二(11)班用舞蹈跳出个性,用武术彰显体能,脚下的舞步和手中的国旗同一个节拍,唱响的是同学们圆梦的行动和自信,肩上的标语条幅,则是他们同心同德,踔厉前行的誓言和决心。

校长段亚萍在讲话中说,学校历来重视五育并举,成立了许多社团,组建了田径队、篮球队、足球队和舞蹈队,开设了游泳课,希望同学们能够心强体健,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针对本次美育成果展演及国家体质健康测试,她提出三点希望:希望同学们做好热身,注意安全;希望裁判员公正裁决,保证本次活动顺利开展;希望大家遵守秩序,充分展现青春风采。

随后进行的竞技项目中,同学们在百米赛跑、4×100米接力赛、跳高、铅球等项目中,挥洒激情和汗水,奋勇拼搏,展现了青春的活力和强大的班级凝聚力。家长委员会代表和班主任还开展了精彩激烈的拔河比赛,赢得现场同学们的欢呼声和喝彩声。

作为郑州市美育示范校,郑州18中注重德育创新和美育特色发展,通过校本课程、美育成果展示等多种形式,为学生全面发展提供多元化、个性化的舞台,引导同学们将所学专业知识和国家时政结合,表达浓浓的家国情怀,以自己独特的方式,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和祝福。

图/文: 郑州18中 李连军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