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六十中开展新教师课堂教学展示评比活动

2022年09月30日 10:20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老师精彩的课堂

老师精彩的课堂

领导携教研组教师听课

领导携教研组教师听课

认真听课的学生们

认真听课的学生们

师生互动问答环节

师生互动问答环节

学生合作探讨

学生合作探讨

为落实《惠济区教研室第一届“惠美杯”新教师课堂教学展示评比活动》的文件要求,进一步促进新教师学科素养的提升,加快新教师的专业成长,2022年9月26日-30日,郑州六十中开展了“惠美杯”新教师课堂教学展示评比活动。

一周来,六位年轻老师呈现的精彩课堂各有千秋,展示了新课改以来的许多亮点。参加比赛的每位老师教学态度端正,课前能认真钻研教材,积极备课,准备课件,教具,课堂教学中教学思路清晰、教学环节环环相扣,表现出了良好的教学素养和扎实的教学基本功,教学效果良好。

王智鑫老师的语文课《散步》在整体感悟课文内容的基础上,注意语言的积累和写法的借鉴,同时培养了学生尊老爱幼的情感;陈月老师的英语课《This is my sister》带领学生感受国内外文化的碰撞;王小利老师带领学生一起走进《戊戌变法》那段历史中;张田田老师给学生们讲述了地球的运动;靳甜甜老师的体育课上,学生展现了青少年应具有的那份活跃;牛文鑫老师让学生们走近生活,感受人工智能,最后呼吁同学们凭借自己的努力将中国制造变为中国智造。

教师课堂教学力的提升,需要一个取长补短,不断学习,不断实践,不断积累,不断完善的过程。通过这样的比赛活动,既让上课的老师获得锻炼的机会,对他们的教学技能、水平给予肯定;同时也让更多的老师们通过这样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博采众家之长,达到共同提高的目的。

图/文: 郑州60中 牛文鑫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