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在郑州市中小学课程与教学工作会议上作经验交流

2022年09月30日 18:14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微信图片_20220930153902_副本

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在郑州市中小学课程与教学工作会议上作经验交流

9月30日上午, 2022年郑州市中小学课程与教学工作会议召开,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作为高中唯一代表在会上作经验交流。

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校长王瑞从指导思想、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路径和策略、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方案、反思前行等四个方面分享了学校在教育教学方面的一些做法和思考。

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是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国家级示范校、首批河南省多样化发展示范校,在市教育局的领导下,学校制定了“双新”实施三年建设方案、实施方案和各学科开课方案、选课走班方案等,开展全员教师培训和校本教研,2021年10月以来,每周平均推出12节“双新”课,教研组老师们共同打磨、研讨。

扎实的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班主任岗位成为“香饽饽”》《让每一位学生出彩——构建开放的高中德育工作体系》接连上榜教育部典型案例。《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的校本实践》由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获河南省教育科学优秀成果著作类一等奖。今年,学校三位教师入选郑州市第七届名师,一名教师入选郑州市第五届杰出教师。学生获得全面发展,体育赛事捷报频传,拔尖人才培养喜讯连连,学业质量在郑州市增值性评价中始终保持较大优势。

面向高考综合改革,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将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饱满的激情、健康的姿态、稳健的步伐再出发,谱写高质量、多样化、增值型、全能型发展新篇章,为郑州教育贡献力量。

图/文: 郑州2中 陈虹羽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