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静好,未来可期

2019年09月02日 10:53 已有1167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古人将一昼夜分为十二个时辰,从子丑寅卯到辰巳午未;从申酉戌亥再到子丑寅卯,每时每刻有不同的表述,也有不同的绰约风姿。

  8月31日,郑州18中的十二时辰,彰显着与众不同的精彩与瑰丽,见证着莘莘学子和老师勤奋耕耘的风采。

子时:23:00~00:59(夜半)

微信图片_20190902083730

教官在值班中

  寂寂的黑夜中,那一方的灯光还亮着;教师们结束了一天的忙碌,宿舍的走廊内,依然看到教官们忙碌的身影。钟楼无言地矗立着,正如她无言的厚重;夜半时分,在这微凉和寂静中睡去。

丑时:01:00~02:59(鸡鸣)

微信图片_20190902083721

夜深人静,教学楼一片安宁

  结束了一天的学习,同学们带着满足入眠,养精蓄锐。崭新的校园、林立的校舍,一切都归于宁静;她们承载着莘莘学子的梦想,传承着向善文化。

寅时:03:00~04:59(平旦)

微信图片_20190902083726

安静的宿舍楼

  太阳露出地平线之前是怎样一种模样,这时天蒙蒙的,桃李园蒙蒙的,树篱迷宫也朦胧的;一切都是蒙蒙的,就像同学们快要睡醒的样子。

卯时:05:00~06:59(日出)

微信图片_20190902083736

校长陪餐

  早晨,被梦想叫醒的学子们,洗漱、整理内务、出发!步履匆匆,自信满满;走进教室,干劲十足,每个人都在心里对自己说,今天要继续努力呀。

辰时:07:00~08:59(食时)

5认真上课中

认真上课中

  一日之计在于晨,书声琅琅的早读,每位学生都争分夺秒,专心致志;每位老师都面带微笑,认真辅导,这才是青春最美的样子。

巳时:09:00~10:59(隅中)

微信图片_20190902083558

老师教研中

6

有趣的历史课

  天气爽朗,时有微风;艺术馆里浸润着水墨的气息,图书馆里充盈着求知的芬芳;课间了,同学们欣赏着桃李园的人间幻境,直呼,这是个太过美好的上午!

午时:11:00~12:59(日中)

中午的教学楼

中午的教学楼

微信图片_20190902083716

值班的校级干部陪餐

餐厅一景

餐厅一景

  时至日中,一切都有了些许慵懒的意味;阳光下,桃李园显得静谧、安详;蓝天白云,晴空万里。

  为了保证师生舌尖上的安全,干部值班配餐是一项常规内容,和校长共进午餐,也是很常见的事。

未时:13:00~14:59(日昳)

专心致志听讲

专心致志听讲

  经过一个小时的午休,同学们又是斗志昂扬,享受着精彩一刻钟;堆积的书本,奋斗的面庞;这些将永远装帧于他们的记忆中。

申时:15:00~16:59(晡时)

91

向善课堂

美术课

美术课

  激情澎湃的教师、聚精会神的学生、师生互动的课堂;构成一幅幅和谐的画面,诠释着教育的幸福与美好。

酉时:17:00~18:59(日入)

社团活动

社团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902083510

美术专业课

微信图片_20190902083711

排队就餐

  自习课,争分夺秒,温故知新;课外活动,生龙活虎,朝气蓬勃;餐厅,秩序井然,文明有序。

戌时:19:00~20:59(黄昏)

晚自习辅导

晚自习辅导

  夕阳仿佛为这校园上了色,体育场的喧闹也暂时停歇了。同学们开始了晚自习,复习、预习,查漏补缺。这一份黄昏的安静,在记忆里安放。

亥时:21:00~22:59(人定)

11晚自习放学了,依然在答疑

晚自习放学了,依然在答疑

12晚自习放学

晚自习放学

  晚自习后,围着老师询问交流;宿舍内,为梦想而拼搏的学子仍在挑灯夜战;道路延伸至远处,只剩宁静。

                                                                               

时辰图12

十二时辰

  一日十二时辰,一时辰8刻,每时每刻的郑州18中都是发展的、进步的,每一位18中人时刻都在探索“真诚向善,永不言弃”的内涵,共同开创更美好的18中。

图/文: 郑州18中 李连军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