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师附小举行青少年防欺凌、防性侵专题教育

2019年09月02日 16:52 已有1306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888

郑师附小举行青少年防欺凌、防性侵专题教育。

999

上海协力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张昌同做“防欺凌、防性侵”专题教育活动

  “通过张老师的讲解、观看动漫视频,我们懂得了什么是‘性侵’,也知道了该如何保护自己,以后对我过于亲近的陌生人我要勇敢说不!”郑师附小一名五年级的女生在“我会勇敢说不”防欺凌、防性侵专题教育活动后说。

  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提高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预防校园性侵、校园欺凌事件发生,构建积极健康有序的学习成长环境。8月30日下午,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张砦街社区及杜岭派出所联合特邀上海协力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张昌同律师到学校开展“防欺凌、防性侵”专题教育活动。

  张昌同律师以近年来发生和办理的典型案件为切入点,分析了校园性侵、校园欺凌存在的原因及社会危害性,同时就如何防范性侵和欺凌提出了建议,告诫同学们要互助互爱,共同抵制性侵犯罪和欺凌事件的发生。同时,张昌同律师还与同学们展开互动,通过精彩的法制宣讲小游戏和扣人心弦的普法提问环节,牢牢吸引住了同学们的注意力,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同时,学校也向全体家长发出号召,做好“防性侵”家庭教育,通过家校合作,呵护孩子健康快乐成长;切实加强教职工管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同时联合公安、城管等部门,加强校园周边环境整治,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

图/文: 郑师附小 刘蕾 张利娜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