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新”共迎新学期——电子信息工程学校举行秋季开学典礼

2019年09月02日 16:51 已有570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 奏唱国歌 致敬祖国

庄严出旗 奏唱国歌 致敬祖国

2 青年教师乔雨溪发言

青年教师乔雨溪发言

3 学生代表张华阳发言

学生代表张华阳发言

6-3 为国赛一等奖选手颁奖

为国赛一等奖选手颁奖

7 一等奖选手张翰汛发言

国赛一等奖选手张翰汛发言

8 李京辉校长发言

校长李京辉致辞

4身姿英挺 校服整洁

学子身姿英挺 校服整洁

9 开学第一课

师生共同努力 上好开学第一课

10 校长听课

李京辉校长深入课堂听课

9月2日清晨,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举行了2019年秋季开学典礼级开学第一课活动。活动由校团委书记刘波主持,校长李京辉、副校长高勤华、工会主席郭宝生、副校长焦火锡等领导及全体师生共同参与。

庄严肃穆的出旗仪式后,全体师生用嘹亮整齐的国歌声迎来了新的学期。随着教师代表发言、学生代表发言、上学期各项获奖学生代表和国赛获奖选手登台领奖等环节的进行,全体师生共同回顾了学校在上学期取得的成绩。一张张证书、一份份荣誉,勾勒出该校师生走过的痕迹,也凝结着他们美好的回忆。

李京辉用三个“新”来做总结致辞。首先,他欢迎“19级新生”加入学校这个大家庭——经过半个月来的新生军训和入学教育,近一千名新生已经融入了校园生活,成了学校的新生力量。他希望新生们能在学校共度美好青春,扎实掌握技能。其次,他提醒师生们共同见证学校的“新变化”——新铺就的塑胶操场和跑道,新建成的电梯实训室,新增设的直饮水机器,新更换的教室多媒体设备,新的办公楼内部环境,每一种“新”都是学校的“用心”,都是为了师生学习生活的便利而“尽心”。再次,他鼓励学生们适应自己的“新角色”——新学年新任务,在这个学期,全体师生不仅将与全国人民共迎建国七十周年,300名优秀学生还将代表郑州市中学生襄助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一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学校更将在年底承办2020年国赛省选拔赛和第22届中国计算机学会职业教育委员会年会。他希望每位师生都能在这些活动中担当起主人翁这个新角色,提升个人素养,贡献青春力量。

李京辉的致辞引起了学生们尤其是19级新生的广泛共鸣。学生小慧说:“以前只觉得学习好很重要,来到职业学校才发现,个人素养和学习一样重要。这个新的校园虽然小,但处处都很精致,老师对待我们也很贴心。我喜欢这里,我愿意在这里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

学生们不仅这样说,也这样做。开学典礼之后,校领导们纷纷深入课堂,与师生们一起开始了新学期的学习。课堂上,老师耐心讲授,亲切有加;学生们认真聆听,秩序井然。开学典礼结束了,它不仅是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师生们对过去的总结,也是他们向着未来出发的起点。新的学期里,该校师生将共同努力,共同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氛围。

图/文: 电子信息工程 赵醒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