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郑州61中开展纪念抗战胜利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2019年09月03日 11:25 已有694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国旗班队员整装待发

国旗班队员整装待发

国旗下演讲《勿忘国耻 圆梦中华》

国旗下演讲《勿忘国耻 圆梦中华》

全体学生在国旗下庄严宣誓

全体学生在国旗下庄严宣誓

9月2日的郑州61中校园庄严肃静,学校政教处结合团委利用周一升旗仪式,开展了以“铭记历史 圆梦中华”为主题的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4周年的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政教处主任白梦帆主持了本次升旗仪式,八年级二班的丁羽菲做了《勿忘国耻 圆梦中华》的主题演讲。

随后白梦帆以“铭记历史 圆梦中华”为主题,给全体师生做了主题讲话,介绍到今年的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4周年纪念日。这一天,是正义战胜邪恶、光明战胜黑暗、进步战胜反动的日子,是一个值得中国人永远铭记的日子。回顾历史,铭记历史,是每一个炎黄子孙都应该做的事情,中日甲午战争、九一八事变、七七事变……整个中华民族都处于亡国灭种的危急关头,但是全中国人的团结一心,最终迎来了抗日战争的胜利,洗刷了近代以来的民族耻辱。中华儿女的抗战历史也凝聚成抗战的精神,这是一种不畏强暴、敢于斗争的拼搏精神,是舍生忘死、前仆后继的牺牲精神,是艰苦奋斗、百折不挠的坚忍精神,是万众一心、和衷共济的团结精神。

历史无言,精神不朽。学校利用升旗仪式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是一项悠久的传统,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就是希望通过宣传教育让全体同学能够铭记那段历史,了解发生的历史变革,同时也希望同学们能够继承抗战精神,不断超越自我,追求卓越,汇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强大力量,圆梦中华。

图/文: 郑州61中 金斌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