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42中青蓝工程再启动,师徒结对同前行

2019年09月03日 20:40 已有836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郑州42中青蓝工程筹备会

郑州42中青蓝工程筹备会

孙青山校长对结对师徒提出要求

副校长孙青山对结对师徒提出要求

刘春芹和翟帆师徒

刘春芹和翟帆师徒

杨志芹和李艳师徒

杨志芹和李艳师徒

新学期伊始,新教师以饱满的热情,十足的干劲纷纷走上工作岗位。为了让新教师迅速站稳讲台,郑州42中召开了“青蓝工程筹备会”。本次会议由教务处主任许平主持,副校长孙青山,政教处主任吕永亮以及六对师徒参与。

孙青山向各位教师介绍师徒结对情况,就青蓝工程实施意义做出了详细的解释。振兴民族的希望在于教育,振兴教育的希望在与教师,振兴教师的希望在于青年,青年教师代表着学校的未来。孙青山表示,“青蓝工程”师徒结对,是一种传统却行之有效的方法,通过这个方法对教师进行培养,可以促进青年教师迅速成长,进而实现“一年过关,三年合格,六年骨干,十年名师”的培养目标,同时也可避免青黄不接的不利局面。

随后,孙青山对参与“青蓝工程”的各位教师提出明确要求。新教师应当积极学习老教师的教学经验,教学方法,课堂组织形式等,让自己快速成长起来。并根据自己的教学实际,学生状况,注入自己的见解,形成自己独特的教学风格新教师。他明确表示,新教师每周至少要听两节老教师的课程。结对老教师每周至少要一节新教师的课程,并对新教师讲课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一一指正。老教师应当倾囊相助,发挥出“传,帮,带”的作用。新老教师通过听评课,畅所欲言,进行思想火花的碰撞,教师师徒都得到提高,达到共同进步的目的。

最后,孙青山对会议进行总结,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孙青山对学校青年教师寄予厚望。“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全体教师着力抓好师徒结对工作,一定会有更多的新教师崭露头角,在备课,讲课,辅导,课件,教研等方面开出绚丽的五彩之花,为郑州42中教育增砖添瓦。

图/文: 郑州42中 裴可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