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郑州45中用历史故事开启开学第一课

2019年09月03日 20:42 已有696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国旗队迈着整齐有力的步伐

国旗队迈着整齐有力的步伐

同学们庄严肃穆地望向国旗

同学们庄严肃穆地望向国旗

团委书记杨晓宇宣布《今天我是护旗手》活动

学校团委书记杨晓宇宣布《今天我是护旗手》活动

学生代表进行爱国主题演讲

学生代表进行爱国主题演讲

历史老师吕秀玲声情并茂地讲述香港历史故事

历史老师吕秀玲声情并茂地讲述香港历史故事

同学们不由自主地鼓起了掌!

同学们不由自主地鼓起了掌!

为纪念抗战胜利74周年,9月2日早7:30,郑州45中以“维护祖国统一”为主题,在国旗下讲述爱国故事,开启孩子们的开学第一课。当阳光射出金色的光芒,当雄壮的国歌奏起悦耳的音符,鲜艳的五星红旗像一团炽热的火焰迎着朝阳,沐浴着晨曦冉冉升起。从屏幕到校园,郑州45中将爱国情怀深深根植于孩子们心中。

“今天的我们,要像爱护生命一样,爱护五星红旗,爱护我们的国家”,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郑州45中八年级1班的王梦艺同学就《爱国,是一种责任》进行了国旗下演讲。她呼吁大家在爱国主义精神的感召下,用凝聚在国旗、国歌中的信仰、信念、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对照自己,要求自己,使大家明白爱国不是挂在嘴上,而应该是落实到日常点点滴滴的行动上。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要承担起自己的责任。

升旗仪式上不仅有国旗下的演讲,还有国旗下的微型历史课。看着屏幕上香港回归的一幕幕历史,听着历史老师吕秀玲对历史的解读,同学们慷慨激昂,不由自主地鼓起了掌,骄傲之情溢于言表!吕老师说道:只要我们秉承坚定的爱国主义理念,团结一心、凝神聚气,就一定能够再创香港发展的新辉煌,续写“一国两制”伟大实践的时代新篇。

在纪念抗战胜利74周年的今天,作为中华儿女,每一名45中人应始终铭记:尽管我们生活在和平时期,但是不能忘记历史,忘记近代以来中华民族遭受的屈辱。好战必亡,但忘战必危!铭记历史,不是为了延续仇恨,经历过苦难的中国人民,最懂得今天的和平来之不易!

对于年幼的孩子们来说,“爱国”是一种与生俱来的自觉,但这两个字的深邃与厚重,尚需要他们用更多的时光去理解。接下来,郑州45中还将用红色诵读等更多的形式,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图/文: 郑州45中 陈庆资 张琳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