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盲聋哑学校游泳健儿在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游泳比赛中斩获大奖

2019年09月03日 20:38 已有918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队员们在比赛现场

队员们在比赛现场

登上领奖台

登上领奖台

和学校游泳社团老师在一起

和学校游泳社团老师在一起

孙天宇和教练在一起

孙天宇和教练在一起

队员们赛后合影

队员们赛后合影

9月1日晚,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在天津体育馆圆满闭幕。郑州市盲聋哑学校游泳健儿代表河南省参加比赛,表现出色,斩获3金1银4铜,展示了学校社团发展的丰硕成果,为家乡人民争得了荣誉。

据了解,“同心同梦,幸福中国”是本届残运会暨特奥会的主题。参加此次残运会并获奖的6名游泳运动员都来自郑州市盲聋哑学校游泳社团。他们每天上午在校上课,下午到河南省体育馆参加游泳训练。无论刮风下雨,无论严寒酷暑,从未间断。在训练中,他们不怕苦,不怕累,不服输,意志坚定;在比赛中,他们不畏强手,顽强拼搏,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尤其是盲高二的孙天宇分别获得50米自由泳、100米自由泳、40米自由泳第一名,200米混合泳第二名的骄人成绩,令人赞誉。

这是一场意志对身体的超越,这是一次生命与梦想的升华。此次比赛,学校领导给予大力支持,特派有关领导和体育教师随队做好沟通协调等工作,并对学生进行赛前心理疏导,缓解紧张情绪。

“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经过春种、夏长,郑州市盲聋哑学校的游泳健儿迎来了秋收。3金1银4铜的成绩包含着学校领导的支持、教练的培养、家长的付出,更是对这些残疾孩子刻苦训练的回报,展现了残障健儿自强不息、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参赛队员表示,在以后比赛和训练的过程中,将继续积极发扬顽强拼搏、奋发向上、超越自我的体育精神,凝神聚力、奋力一拼,也将把这种精神传递给广大残疾人朋友,激励他们更加自尊、自信、自强、自立地生活。

图/文: 盲聋哑学校 娄卫红 孙媛媛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