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机票,三好启程 郑师附小一年级新生入学课程拉开帷幕

2019年09月03日 20:37 已有1924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开学啦

开学啦!

kaiwangweilai

开启人生旅程

我的地盘我做主

我是本次航班的机长,开始起航!

端端正正听讲课

端端正正听讲课

举手发言

举手发言我做好

paipaidui

排排队站整齐

奖励一朵小红

奖励一朵小红,开心!

吸收

做一个讲卫生的小学生

旅程中的小伙伴

旅程中的小伙伴

人生正式起航

三好,开启我们的旅程。

伴着徐徐秋风,伴着欢声笑语。随着2019级一年级新生的到来,9月1日,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一年级入学课程“一张机票 三好启程”拉开帷幕。

“一张机票 三好启程”入学课程,是学校“立人教育”办学理念下,“三好∙生”课程及“三好”育人目标的内涵体现。人生就像旅程,机票是起点。当进入小学这个旅程中,一年级的孩子需要先完成这张“特殊”机票的规定任务——培养好思想、好品行、好习惯,做一名合格的小学生。

带上机票,乘上各个航班,人生旅程正式起航。在正副班主任的带领下,一年级小同学反复进行口令、队列队形的练习,开始了好习惯的培养——“眼睛,看老师!”“耳朵,仔细听!”“稍息、立正”……刚才还叽叽喳喳的小不点儿一会儿就被调教的安静有序。一排排,一列列,队伍整齐,精神抖擞。从举手发言到书写姿势;从讲卫生勤洗手到多喝水不生病;从上下楼梯靠右行到爱护一草一木……每位乘客享用航班提供的“特殊”待遇。

美好的人生从美好的教育开始,美好的教育从“好思想、好品行、好习惯”开始。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为2019级新生量身打造的“一张机票 三好启程”入学课程,为孩子们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早日成为附小的“三好”少年,为美好的人生奠基!

图/文: 郑师附小 冯春雁 李营 赵纪涛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