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火相传共筑“美好教育” 郑州24中举行青年教师拜师会

2019年09月04日 10:32 已有743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878374686_meitu_8

郑州24中举行青年教师拜师活动

771846147_meitu_2

郑州24中校长陈峻给青年教师提希望

1561041482_meitu_7

校纪委书记侯惠杰宣读实施方案

1733773626_meitu_3

青年教师代表刘清老师致谢 

发聘书_meitu_11

学校领导给指导教师颁发聘书

赠书

指导教师给青年教师赠书

112976231_meitu_5

师徒结对合影留念

  为更好地提升青年教师的专业能力,确保“青蓝工程”扎实推进,2019年9月3日,在临近第35个教师节之际,郑州24中特举行青年教师拜师活动。学校为6位新进教师确定了指导教师,所有35岁以下的青年教师列席拜师活动。

  主抓青年教师培养的纪委书记侯惠杰宣读了《青蓝工程实施方案》,他强调学校将组织“六个一”系列活动,本学期有“一份好试卷”、“一堂汇报课”、“一篇好论文”、“一次好演讲”等。各个活动有具体的时间节点,各部门要压茬推进,确保拜师活动取得实效,并强调要“自觉、快乐、高效、创新”。

  指导教师代表郑州市十佳班主任姜文举老师表示,师徒结对有助于教学相长,教师们愿意毫无保留地倾囊传授,传“教学经验”,帮“总结提升”,带“勤奋严谨”。也祝愿青年教师早日成为优秀教师、骨干教师、名师。

  青年教师代表刘清老师表示,加入郑州24中这个光荣的集体,倍感自豪。红彤彤的高考录取榜见证了学校在办学育人、提升教学质量方面取得的成就;毕业学子赠送的锦旗代表的拳拳感恩心;校长诚挚的讲话体现的浓浓尊师意、款款爱生情。对学校未来发展充满了憧憬和期待,也愿意贡献自己的力量。

  陈峻校长表示,青年教师是学校发展的助力,希望他们继承发扬学校的优良传统,为“双艺课程”体系的搭建贡献力量,抓住课堂这个教学改革的主阵地,虚心求教,学会研判,勤于思考,舍得投入,知行合一,早日成为好老师,为郑州教育美好前景添砖加瓦。

  指导教师给青年教师赠送书籍,青年教师给指导教师献上手捧花。在献花的映衬下,师徒其乐融融,在今后的岁月里,他们将一起传承学校的办学特色、课堂特色、爱生风尚,“美好教育”将在传承中得以实现。

图/文: 郑州24中 刘健 刘铮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